首页 > > 6

黃錦星:維港泳得益於淨化計劃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維港渡海泳重返尖沙咀起步的經典路線舉行,賽道全長約1000米,預計參賽人數約3000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於網誌說,一眾泳手又可共享親水維港。他指出,隨着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於2015年12月全面啟用,維港的水質已明顯改善。

  會續提升維港沿岸水質

  黃錦星表示,當局會繼續努力提升維港沿岸水質和改善近岸氣味問題,例如九龍西部及荃灣的旱季截流器已經開始施工,而其他維港沿岸地區的同類設施亦正在籌劃中。為進一步改善維港沿岸水質及整體環境的顧問研究亦已大致完成,當局會根據研究建議,逐步推行更多針對性的污染控制措施及工程方案。

  他談到,淨化海港計劃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工程於1994年動工,2001年投入運作,每日處理約75%從維港兩岸產生的污水,包括來自荃灣、葵青、將軍澳、九龍市區和港島東北部的污水,經深層隧道輸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及消毒後才排放。第二期甲則於2015年全面啟用,可處理產生自北角至鴨洲一帶的污水,經由另一組隧道輸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中央處理。兩期合共服務約570萬人口,顯著改善維港環境。

  他稱,淨化海港計劃屢獲本地及國際殊榮,不單入選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People's Choice Award 2018(民選獎)的最後十強決賽名單,亦獲頒年度大獎Edmund Hambly Medal,高度表揚工程對可持續發展的重大貢獻;3個月前,計劃又獲頒第15屆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市政工程組別」獎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