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一連兩日執法 拘逾10涉違法司機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銳意打擊非法賽車和超速駕駛等違規行為,新界南、北及西九龍總區交通部,一連兩日進行執法行動,設置路障及巡邏期間共截查超過400輛車,拘捕至少10名涉嫌違反交通條例司機,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私家車狂飆 警追9公里拉人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昨凌晨零時至清晨6時,在沙田區及荃灣區進行代號「QUICKCHASER」行動,打擊超速及酒後駕駛行動,期間截查393輛車,並向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其中5名年齡介乎26至41歲的男子及一名19歲非華裔男子未能通過酒精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另有36名司機涉嫌超速以及其他交通違例事項,被警員向他們發出告票或傳票。

  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於前日及昨日在區內進行代號「火炬」的反非法賽車及反超速行動,昨凌晨零時許,在大埔科學園往上水行車線,發現一輛私家車懷疑超速及故亂切線,警員展開追截,惟私家車司機未有理會加速逃走,沿吐露港公路狂飆,險象環生,其車速一度高達170公里。

  雙方追逐約9公里至康樂園橋,警方成功將私家車截停,發現車上有一家三口,包括報稱任職裝修工人的姓張(38歲)司機,以及其妻子及約10歲兒子,張涉嫌「危險駕駛」被捕,警方懷疑私家車非法改裝,將車拖走扣驗。另一隊特遣隊人員在昨凌晨4時許,在大埔市中心追截一輛涉嫌超速私家車,追至錦田羅屋村將車截停,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姓方(43歲)司機。

  多車疑非法改裝收告票

  此外,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前日(20日)同樣進行「火炬」行動,向28名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當中一名姓何(34歲)男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警方同時向10輛超速車輛司機作出跟進及票控,另有8輛車疑被非法改裝待檢驗,亦向3輛車輛發出欠妥車輛報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