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同住劏房單位 疑因水費問題爭執 老翁殺鄰居燒屋跳樓亡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

 

  起火劏房付諸一炬。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深水埗一唐樓在昨日接近凌晨時分發生恐怖殺人放火燒屋雙屍命案。2名份屬鄰居的劏房住客,疑因攤分水費問題發生爭執。有人竟惡向膽邊生,持利器殺害對方後再縱火燒屋洩憤,疑兇最終畏罪跳樓自殺身亡,起火劏房則嚴重焚毀。警方現列作謀殺、自殺及縱火案,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有人長開水喉引爭拗

  血案現場為深水埗大南街214號一唐樓頂層單位,上址被改作「一劏五」劏房出租,目前僅得兩名事主租住。據悉,不幸被鄰居殺害的姓周男住客(59歲),開平人,7年前來港定居,任職地盤工人,租住上址已數年,月租約3200元,他與妻子在內地育有兩名現年20多歲的兒子;周妻數月前始持單程證來港,事發時她正在開平探親。至於案中墮樓身亡男住客姓朱(68歲),據報任職電器工人,近月始遷住上址劏房。

  消息指,兩名事主的租約有部分條款不相同,當中周某的租金不包括水費,需與其他租戶攤分,而朱某的租金就包括水費。由於朱某收入不穩定,有經濟壓力,早前曾向女房東要求減租惟遭拒絕,有人便以長開水喉等方式宣洩不滿,結果令每季水費由原來約80元急升至逾2000元,周某因要攤分水費,覺得被無辜牽連破財,遂與朱某理論,雙方曾發生爭拗。

  消防出動煙帽隊協助搜救。

  1女子因吸入濃煙不適

  而命案發生前已早見端倪,警方前日中午12時左右,曾接獲上址一名姓張女子(55歲)報案求助,警員到場了解時,有人指向一名姓朱男住客(68歲)追收欠租及電費單問題有爭拗,最後雙方同意自行解決事件,毋須警方協助,警方列糾紛事件處理,豈料事隔約半天就血染劏房。

  據現場鄰屋的住客黃婆婆表示,事發前周妻由內地多次致電找丈夫不果,改致電給她代為查看,結果發現事發單位突然失火並有大量黑煙湧出,她立即偕其他大廈住客落樓逃生,甫走到街上即見到一名男子倒地不起,各人見狀隨即報警求救。

  前晚深夜11時55分,警方分別接報指上址單位發生火警,同時有人墮樓,救護員率先趕至,發現一名男子倒臥事發唐樓對開路上昏迷,他被送院搶救無效,於昨日凌晨零時11分證實死亡。同一時間,唐樓頂層一單位亦起火,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並出動雲梯射水,約26分鐘後將火撲熄,然後在單位一劏房內發現一名身上有多處刀傷的男子,當場證實死亡。火警期間,約10餘名住客分別自行疏散到地下及走上天台暫避,當中有一名女子因吸入濃煙不適,需送院接受治療。


  涉案老翁從大廈高處墮地不起,救護員到場急救,惟送院搶救後不治。 市民提供圖片

  削尖一字批疑為兇器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大批探員登樓展開調查,初步發現周某倒斃之處正是朱某租住的劏房,而周某的劏房則被縱火嚴重焚毀,火場面積5米乘3米,另相信有人行兇後登上天台跳樓身亡。深水埗警區刑事總督察莊翹偉交代案情指,案件已列為謀殺、自殺及縱火案跟進;而倒斃劏房內的死者,面部、頭部及背部多處受傷,相信曾被人以硬物及刀襲擊,其致死原因需要剖驗。重案組探員事後檢走大批證物,包括一個削尖了的一字批,懷疑是案中兇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