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會:訪京表達共建灣區願景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領導層昨交代訪京成果。左起:林淑儀、黃國、吳秋北及陳婉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工聯會領導層昨日交代上月底到訪北京的成果,當日會方一行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會方向中央表達了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家園的願景,並關注各種生活細節,例如港人的稅務安排、港人的國民待遇等。工聯會榮譽會長、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引述韓正表示,香港對於大灣區的安排可「靜候佳音」。會方同時向中央反映了香港的民生議題,如勞工權益、房屋問題等。

  引韓正回應 「靜候佳音」

  工聯會領導層包括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榮譽會長林淑儀及陳婉嫻,昨日與傳媒聚會,交代上月底到訪北京的成果,當日會方一行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

  吳秋北表示,今年正值工聯會成立70周年,又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年,會方希望向北京報告香港的發展情況。他說,會方於訪京期間向中央表達了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家園的願景。港市民關注到各種在內地生活的細節,如稅項問題。他舉例指,市民關注在內地逗留逾183天後的稅務安排,並認為不應該出現「雙重納稅」的情況。他說,中央政府對此十分重視,更鼓勵工聯會建言獻策,並希望讓5個工聯會內地中心發揮作用,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淑儀又引述韓正說,香港對於大灣區的安排可以「靜候佳音」。她說,韓正一直跟進大灣區的情況,坦言對此感到十分放心。她同時向中央反映,香港人在內地應該享有國民待遇,如社福制度、銀行安排等等。她期望國民待遇可以在大灣區先行,令中港兩地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更為暢通。她又說,今月下旬工聯會將與廣東省港澳辦商討有關安排。

  反映了多項民生問題

  黃國續說,工聯會在今次行程亦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民生問題,包括勞工就業質素持續惡化、房屋問題等等。他說,香港的貧富懸殊情況仍然嚴重,而且僱員工時長,樓價亦十分高,期望特區政府要有更多的擔當。他認為,現時特區政府不僅要做到鼓勵就業,也應重幫助本港的在職貧窮人士;香港應該讓各階層都享受到經濟成果,才能讓市民得到更大的「獲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