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年粉嶺站跳軌遭撞斃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成千上萬上班族滯留各車站月台等候上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鐵東鐵線粉嶺站月台昨早上班繁忙時段發生有人墮軌事件,導致列車服務受阻逾句鐘,成千上萬上班族滯留各車站月台等候上車,苦不堪言。另一方面,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相信涉事青年是跳軌輕生,當場斃命,相信事件沒有可疑。

  約一句鐘回復正常行車

  港鐵表示,昨日早上約8時05分,一列東鐵線列車進入粉嶺站往紅磡方向月台期間,一名男乘客進入路軌範圍,車長即時停車,月台長按動緊急掣,停止其他列車進出車站,車站立刻派職員到場處理,並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及通知消防。事件導致東鐵線列車服務需要調整,公司即時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太和至上水站,為避免大圍站過於擠迫,馬鞍山線服務亦相應調整,至約9時10分左右,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現場消息指,事發時有一名姓龐男子(23歲)在粉嶺站2號月台候車期間,趁列車入站時突然跳落路軌,車長見狀即時停車,月台長亦按動緊急掣,停止其他列車進出車站,並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及通知消防;惟列車收掣不及,撞倒該名男子,他及後於現場被證實死亡,警方人員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至下午仵工將遺體移送殮房。

  東鐵線沿線人頭湧湧

  受事件影響,東鐵線沿線均人頭湧湧,其中太和站及上水站均有數百人在巴士站等車,更有的士「旗」揀客。雖然,港鐵已安排免費接駁巴士疏導受影響乘客,但在太和站外一度有大批市民等候接駁巴士,現場雖有警員和港鐵職員維持秩序,惟因人數眾多,仍有排隊市民要企出馬路,也有市民不滿有人插隊「打尖」而鼓譟,有上班一族市民說,現場指示不夠清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