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德霖:「轉數快」已獲45萬個登記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轉數快」將於周日(30日)正式啟用,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自月中接受登記以來,已接到超過45萬個登記,加上虛擬銀行等新倡議,這兩者將能協助香港銀行業進入智慧新紀元。

  陳德霖指,「轉數快」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支付系統,支持港元和人民幣兩種貨幣轉帳。他亦稱,金管局同時推出的共用二維碼(QR Code)系統,是全球首個能將多個二維碼整合成為一個共用二維碼的應用程式,日後商戶毋需再備有不同支付工具的二維碼,只需一個二維碼便能簡單收款。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補充,「轉數快」將於周日起正式運作,惟部分銀行及支付工具需時進行系統更新,或未能於首日提供服務。

  星展香港行政總裁龐華毅指,目前商戶客戶約5,000個,10月底將會為商戶推出專屬程式,屆時商戶可透過有關程式使用二維碼向客戶透過快速支付系統收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