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华兴资本今在港挂牌 香港今年IPO或创历史新高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27日华兴资本在香港上市,此次IPO募资金额为3亿美元至4亿美元,投行对华兴资本给出的估值区间为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此前华兴资本包凡在公开信中回应上市时机时称,不断迭代的创新与商业形态、充裕的资本与激烈的市场竞争,正在重塑中国新经济格局,提高了创业者与投资者逐鹿的筹码。华兴资本“必须加码投入、更快成长”。 

  香港今年IPO或创历史新高 

  今年港交所启动新股改革后,一大波新经济公司争先恐后涌向港股市场。根据德勤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香港將有158隻新股上市,集資額為2434億元,數量和集資金額分別按年增長49%及184%,暫列全球主要交易所IPO融資額首位,拋離位列第二的紐約證券交易所約562億元。截至9月底,仍有234宗上市申請正在處理中,德勤認為截至今年底,香港也有很大機會保持此名次,重奪全球集資額冠軍。

  内地企业缘何钟情香港上市

  相对于A股IPO市场,港股那边更显热络:美团、海底捞、华兴资本……排队上市企业行业多样,前赴后继,细想一下,这背后似有很多缘由。伴随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资金流动有了更广阔和便利的平台,而香港市场修改上市规则,率先体现出对新经济企业的包容,形成内地资本市场对相关创业企业承接不足的有效补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