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微信香港錢包10月起通行內地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

微信只花了3个月便落实双向跨境支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齊曉彤報道:騰訊(700)旗下流動支付平台WeChat Pay HK與財付通公司,正式攜手中國銀聯及銀聯國際,落實「雙向跨境支付」,自2018年10月1日開始,香港用戶將可在內地暢通無阻地使用WeChat Pay HK進行付款。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陳起儒透露,雙向跨境支付整個過程從策劃到實施,只用了短短3個月時間。

  雙向跨境支付啟動儀式,昨日在騰訊深圳總部新樓舉行。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司長溫信祥、騰訊副總裁江陽、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劉中健,以及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郝哲等嘉賓,在現場共同按下開啟手印。

  雙向跨境支付推動大灣區一體化

  溫信祥致辭時指出,微信支付與銀聯精誠合作、先行先試,順利實現微信香港錢包在內地使用,具有極強示範作用,滿足香港居民在內地的移動支付需求,切實推動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他續說,人行今後將繼續秉持支付為民的理念,鼓勵更多市場主體合規開展跨境移動支付業務,推動更優質的支付便利措施。推進行業形成良性競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生活圈建設。

  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馬曉東致辭時透露,騰訊與銀聯雙向跨境移動支付項目的聯合啟動,來源於互聯互通中的一個痛點,就是香港居民無法在內地使用電子貨幣包,以港幣交易。這個小痛點也得到了高層關注。香港中聯辦和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特區政府向中央反映社情民意,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務院港澳辦集中調研、反覆商議,中國人民銀行積極組織協調、牽頭聯動騰訊和銀聯,在兩地政府和監管部門的共同努力下,這個項目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落地,真正實現「移動支付,暢享兩地」 。

  WeChat須升級至6.7.2或上版本

  WeChat Pay HK將陸續向香港用戶提供覆蓋內地衣、食、住、行等各個方面的商戶服務,令香港用戶可於內地享用便捷的移動支付。首批接入線上商戶包括滴滴打車、美團外賣、大眾點評及12306等商戶,率先滿足香港用戶北上尋求美食和使用12306購買高鐵或動車票的需求,後續並會陸續支持其他商戶。香港用戶需要留意,使用WeChat Pay HK於內地使用流動支付服務,需要將WeChat升級至6.7.2或更高版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