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軍工企業首入圍國企混改名單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經國家發改委牽頭審批的第三批混改試點相關企業,正在逐步揭開面紗。

  據經濟觀察報報道,31家第三批混改試點企業中,10家中央子企業涉及領域包括軍工、油氣能源等,其中油氣能源類央企子企業至少2家,軍工企業至少2家,這亦與發改委曾提及的「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的七大重要行業吻合。不過,入圍第三批混改試點企業的央企子企業,行業範疇并不限於上述七大領域。

  歷經前兩批混改的試水后,第三批混改試點正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副所長袁東明認為,與前兩批相比,推進混改的範圍逐步擴大,正在從壟斷領域向非壟斷領域延伸,從中央企業向地方國企擴展。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周麗莎也認為,與前兩批相比,第三批混改試點的「面更廣」。

  值得注意的是,軍工、油氣能源領域的央企子企業,也入圍了第三批混改試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