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千元賺25萬也有人信?逾50人墮網騙陷阱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拘捕涉案人士。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騙徒早前透過社交網站宣稱只須投資1000元,短期內可獲25萬元回報作招徠,逾半百人「中伏」。苦主們繳交數千元至1萬元不等的「入會費」后,卻只得回「賭波貼士」,提出質問即被對方封鎖禁言。警方昨日表示,接報經調查后,過去一周共拘捕7名男女歸案,涉及騙款接近40萬元。

  千元入會費換賭波貼士

  警方表示,案中至今已有52女1男受害人(20歲至40歲),當中有一成半為主婦,一成為學生,其他受害人職業以文書工作為主,騙徒相信窺伺事主「濵快錢」的心理,在社交帳戶貼文詐騙。警方相信經已瓦解一個在網上行騙的「本地老千」集團,涉及款項為39.7萬元,有關調查及拘捕行動亦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4男3女被拘捕

  自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間,社交網站Facebook內有兩個名為「LadieLand」及「luxurystyle」的帳戶,貼文聲稱推出「只需1千元便可在8日內賺取25萬元」的投資計劃,有市民不虞有詐,即用WhatsApp聯絡對方,并將「入會費」存入指定銀行戶口,但當受害人繳交會費后,換來卻是「賭波貼士」。事主追問「投資計劃」詳情時,即被對方封鎖,無法再聯絡對方,遂報警求助。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於本月17至22日采取行動,分別於沙田、葵青、大埔、觀塘及離島區,拘捕4男3女(20至49歲),涉嫌干犯「欺詐」罪。此外,警方又檢走一批電腦、手機、電話卡、銀行提款卡及銀行文件,其中一名被捕女疑犯(31歲),昨午被押返觀塘翠屏北邨翠柏樓寓所搜查。除了其中1人仍被扣留調查,其他人則獲准保釋外出,於8月向警方報到。

  警方呼吁市民,互聯網及社交平台是一個虛擬世界,市民如在網上要進行金錢的交易,必先核實對方的身份,對於「必賺」的投資計劃,更加要小心查證,「便宜莫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