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水務署抽驗葵翠邨食水 含鉛量符合世衛標準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

 

  水務署昨派出水車到葵翠邨為市民作臨時供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今年4月底入伙的葵涌葵翠邨現鉛水疑雲,民主黨日前聲稱驗出部分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水務署事后抽驗被指超標單位的食水樣本,化驗報告至昨日出爐,卻發現含鉛量合乎標準。署方表示,將會繼續檢測其餘涉事單位的食水樣本,亦會持續派出水車為有需要居民提供食水。

  證民主黨虛驚報超標

  因應有報道指葵翠邨有單位食水樣本驗出含鉛量超標,水務署接觸有關住戶,并取得住戶同意后,抽取其中兩個單位內食水樣本檢測,發現6小時靜水樣本的含鉛量為每公升2微克,合乎標準(即含鉛量不超過每公升10微克)。由於該兩個單位是新入伙單位,水務署已建議有關用戶連續3天早晚各一次冲洗系統,每次約15分鐘,署方稍后會再抽取樣本,檢測水質有否進一步變化。

  發言人表示,署方在該兩個單位抽取食水樣本期間,留意到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由於新的水喉裝置在開始使用早期會有較高的金屬釋出量,提醒用戶應徹底冲洗有關水管和裝置。發言人續說,測試水樣本金屬含量是一種微量分析,有特定的檢測規格及程序,任何環境引起的污染,例如正進行裝修工程的單位,都有機會影響檢測結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