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酒店及餐飲會籍詐騙再現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近年酒店及餐飲會籍的不良銷售手法死灰復燃,消委會今年首5個月共接獲41宗投訴,投訴主要涉及消費者付款後發現貨不對辦,但公司背景不明,難以聯絡或追討。有投訴人接獲聲稱代表澳門酒店的推銷電話,以2000多元購買會籍,聲稱可享2晚五星級酒店,投訴人其後多次嘗試預約,熱線均未能接通或自動斷線。投訴人向消委會求助,但試過多種方法都未能聯絡到公司。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購買會籍前,要核實公司是否在香港註冊及留意會籍服務條款。

  公司背景不明難追討

  消委會在過去2年共接獲176宗酒店餐飲會籍的投訴,而在今年首5個月亦已接獲41宗投訴。其中投訴人周小姐去年接到推銷電話,可以近2500元購買會籍,聲稱可有包括2晚5星級酒店住宿等。她隨後半年多次嘗試預約,但熱線經常未能接通,即使成功接通,職員亦會聲稱所有房間已訂滿,要求加錢改訂其他酒店等。其後,她向消委會求助,但消委會試過多種方法都未能聯絡到公司;而有關公司收款戶口在廣州,消委會曾聯絡其本港商廈地址但不成功。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要對電話及短訊推銷會籍提高警覺,要小心核對及確認營商者的背景,細閱合約,亦促請當局加強執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