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彭寶琴重囚梁天琦遭辱罵 律政司交執法部門跟進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彭寶琴(小圖)遭網民惡言相向。

  【香港商报网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11日被判入獄6年。主審該案的高等法院法官彭寶琴,近日被網民大起底,更遭出言辱罵,司法機構14日表示已將事件轉介律政司跟進。

  梁天琦因在旺角暴亂案中,被裁定一項暴動罪成,連同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共被被判監6年;另外兩名被告盧建民與黃家駒,則分別就暴動罪被判監7年及3年半。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專頁貼文,除張貼彭寶琴擔任法官的相片,標題寫着「原來是警嫂」,內容提及其夫為前水警警司歐陽國基,2016年疑因隱性心臟病在西灣河住所死亡,並在相片上面寫着:「原來報應會提前來的?」

  不少網民隨之口出惡言,指,「剋夫之相,唔怪得係欲求不滿的寡婦啊?」另有人稱,「睇佢幾時跟埋佢老公一起住西方極樂淨土往生。」「祝佢百病纏身!」「跟住就佢,恭喜她老公早死早著(着),跟著(着)家人!」

  律政司昨天晚上向傳媒證實,高度關注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表對個別法官的評論,已將事件轉介有關執法部門跟進,現階段不宜進一步評論有關事宜的具體進度及處理方向,強調會依據《檢控守則》及適用法律和相關證據公平處理,並會繼續與執法機構跟進相關事宜。

  律政司又指,對法官作任何人身攻擊,惡意或侮辱性批評,或者作出任何會損害司法獨立、構成藐視法庭的行為,都絕不容許,呼籲社會人士尊重司法獨立和法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