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歐盟官員 重申「一國兩制」成功落實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左)在布魯塞爾拜會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右)。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四(14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為期13日的歐洲訪問行程,期間獲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在布魯塞爾王宮接見。

  林鄭月娥早上首先到國家駐比利時王國使館公使銜參贊兼臨時代辦張弛,並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比利時的各項交流工作,以及為在當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協助。

  林鄭月娥(左)與國家駐比利時王國使館公使銜參贊兼臨時代辦張弛(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接著,林鄭月娥與歐洲聯盟委員會副主席及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妮會面。她說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在《基本法》下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和司法機構的獨立性亦一如既往地穩健。而香港與歐盟關係密切,每年均會舉行系統對話會議,期望未來與歐盟加強合作,尤其歡迎歐盟國家的科研機構到香港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6月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歐洲訪問行程,與歐洲聯盟委員會副主席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Federica Mogherini在歐盟委員會總部會面。

  午後,林鄭月娥獲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在布魯塞爾王宮接見,她在會面中向對方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右)參觀馬格里特博物館。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之後前往馬格里特博物館參觀。她對博物館的負責人表示,翻新後的香港藝術館以及位於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未來均將成為世界級的博物館,期望能與對方合作,將馬格里特的作品帶到香港展出。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國泰航空公司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所設的酒會,祝賀國泰航空公司今年3月起開辦香港來往布魯塞爾的直航服務。林鄭月娥今日(15日)將繼續布魯塞爾訪問行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