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旅行萬能插蘇無一過安全檢測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不少人外游時也會帶備萬能插蘇及USB充電器的旅行萬能插蘇,為隨身的電子產品充電。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10款USB旅行萬能插蘇,結果發現全部都未能通過所有安全測試項目,其中有2款無牌子但在市場上常見的樣本,整體安全評分只有2分或以下。亦有樣本的各組插腳導電體互通,可能引致觸電。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在選擇及使用這類萬能插蘇時要加倍小心。

  導電體互通可致觸電

  消委會測試了10款USB旅行萬能插蘇,售價由78元至460元不等,測試結果發現全部樣本均有不同程度的不符標準項目,整體安全評分由1.5分至4分不等,較常發現的問題包括USB變壓器的絕緣距離不足,增加使用時跳掣及短路的風險、插腳尺寸與標準不符,可導致接觸不良,影響電氣操作。另外,所有樣本的標示也不完整,遺漏了一些重要的警告字句,包括「不能改變電壓」、「沒有提供接地」。

  至於安全評分最低的樣本,其不同制式的插腳可同時伸出,如其中一組插腳插入電源,其他外露插腳亦會通電,一旦觸及或會引致觸電。消委會已將有關結果知會機電工程署,而該署亦於早前呼吁消費者立即停用該款產品及另外2款設計相似的產品。

  而在正常負載的情况下,測試發現全部樣本的溫升均較標準訂明的溫度升幅上限65K為高,其中1款USB輸出電流較高的樣本,其溫升升達113K,超出標準上限74%;另有2款則沒有提供過大電流保護,非正常溫升測試中,膠料因溫度過高而變形,須終止測試,結果極不理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