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以最便利最開放入境政策吸國際旅客 海南來港推介59國免簽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2018海南國際旅游島(香港)59國免簽政策宣傳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晶、郭天琪報道:「2018海南國際旅游島(香港)59國免簽政策宣傳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周平表示,2018年5月1日起,海南開始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游免簽政策,這是海南對外開放的重大突破,也是迄今為止內地最便利、最開放的入境政策。

  聯手打造一程多站旅游產品

  周平指出,中央政府宣布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打造自由貿易港,意味着海南將不同於一般的開放口岸,而是要打造開放層次更高、營商環境更優、輻射作用更強的開放新高地,而海南擴大免簽入境國家之舉,是加快建設自貿區和自貿港建設的重要舉措。周平表示,海南將繼續加強區域合作交流互動,并與香港聯合打造「一程多站」旅游產品,攜手開拓國際客源市場,吸引更多國外游客,推進旅游協同發展。

  周平希望與香港攜手開拓國際客源市場。

  海南熱帶濱海旅游資源豐富,59國免簽政策方便快捷,周平呼吁旅游業界和領事館與各駐港機構的外國朋友宣傳海南59國免簽政策,吸引更多國際游客直飛海南,或利用59國免簽政策,經香港中轉到海南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芬蘭總領事館(香港及澳門)領事、副總領事文旭蘭(Johanna Manni)在接受本報采訪時表示,雖然她還未去過海南,但是經常從同事口中聽說海南的風景很美,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前往。她還提到,目前海南省與芬蘭的OULU省,三亞市與KU-USAMO市都建立了友好城市關系,并期望不久的將來芬蘭與海南能夠開通直航,方便游客出行。

  孫振:三方合作平台優勢大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新聞及公共關系部主任孫振表示,海南和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均功不可沒。海南是國家最大的經濟特區,取得的成就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取得歷史性變革和成就的縮影。香港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了突出貢獻。

  孫振表示,海南和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均功不可沒。

  孫振強調,海南和香港在國家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的進程中同樣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他指出,海南和香港都位於「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上,都是國家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海南將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香港將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優勢,在國家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找到新動力,作出新貢獻,實現新發展。

  外交部駐港公署自成立之日起就是香港對外交流合作的積極促進者。孫振稱,當前及今后一段的重點是助力香港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去年以來,公署首倡「香港+內地省份+『一帶一路』沿線和有關國家」的三方合作平台,就是為充分發揮各方優勢,找到最佳合作模式,發揮「1+1+1大於3」的效果。

  政策全面擴充滿足旅客需求

  據了解,59國免簽政策是在原有的免簽政策上進行的擴充,而本次擴充主要體驗在三方面:一是擴大免簽範圍,從原來的26國擴大至59國,促進更多國家來海南旅游;二是延長了免簽時間,入境時間延長至30天;三是放寬面前人數限制,將團隊免簽放寬至個人免簽,滿足外國旅客單獨出游的需要。值得留意的是,免簽不是自由行,旅客仍應48小時之前向海南當地旅行社申報個人信息,提供機票及住宿訂單等,香港每周直飛海口航班有19次,直飛三亞航班11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