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媒體公司申請2馬經禁令被拒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互動媒體控股有限公司聲稱收購了2份本地馬經《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并於去年10月向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2報的原東主和出版商以《今日騎師馬報》和《今日大勝馬簿》之名出版馬經。法官昨頒判拒絕申請,又指若錯誤頒發禁制令,原東主或蒙受莫大損失,雙方現階段應先趕快審理今次事件衍生的3宗訴訟。

  法官:應趕快審理衍生訴訟

  原告中國互動媒體控股有限公司聲稱,2份馬經的原東主謝中欽因財政困難,在前年8月至9月與原告公司達成口頭協議,同意各以50萬元出售上述兩報。原告公司又同意向謝借貸90萬元,以助報章順利易手。謝卻指稱口頭協議并不存在,更指2份馬經每年净收入約400萬元,若原告公司希望全盤收購,則須付最少2000萬元。由於原告公司只繳付190萬元訂金,交易最終告吹,因此2報從無易手。

  法官認同謝中欽出版馬經逾40年,其建立的商譽是寶貴財產,反之原告公司在行內無往績可尋,其班底只是倉促成軍,賽馬資料又來處不明。法庭頒禁制令或損害《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的報道質素,這對謝中欽及其公司的損失是難以衡量的。原告公司指出,被告以《今日騎師馬報》和《今日大勝馬簿》之名繼續出版馬經,或損害原告公司所收購2份馬經於行內的獨特性;但法官認為下令盡快解決收購爭議更可能避免因錯誤頒令以對任何一方造成不公,遂拒絕原告公司申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