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春季帆船賽圓滿落幕 梁朝偉首戰維港成功奪亞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由康曉陽率領的Lighthorse Alphaplus船隊成為大贏家,分別奪得大型船IRC-1及HKPN-1組別的冠軍。

梁朝伟(左一)首次参赛,夺得亚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由香港游艇會主辦的一年一度春季帆船賽在剛過去的星期日結束,今年共有超過400位熱愛帆船的愛好者參加,約90隻帆船一同出海在維港競賽。由康曉陽率領的Lighthorse Alphaplus船隊成為大贏家,分別奪得大型船IRC-1及HKPN-1組別的冠軍。而眾多參賽者當中,還有一位「重量級稀客」——影帝梁朝偉,他在參賽組別中勇奪亞軍。

  康曉陽船隊成大贏家

  有逾百年歷史的春季帆船賽剛於星期六、日在維港舉行,分13個組別進行的兩日賽事,共約90艘帆船參與,超過400位參賽健兒無懼酷熱的天氣,在維多利亞港東邊施盡渾身解數,比拼技術。周日賽事風力轉強,每小時風速約為6至8海哩,海面沒有出現嚴重潮汐情况,使參賽者能更專注於比賽上。

  3個大船級及8個統一型帆船級別共進行了兩場比賽。順風和逆風賽以九龍灣對出海面作為起點,各參賽者一直駛向設於北角的浮標,繞過浮標后回航至九龍灣,而終點則設於紅磡。賽事最終由康曉陽率領的Lighthorse Alphaplus船隊成為大贏家,分別奪得大型船IRC-1及HKPN-1組別的冠軍。

  偉仔:對帆船一試鍾情

  眾多參賽者當中,還有一位「重量級稀客」,他便是影帝梁朝偉。原來偉仔今次是首次在維港參加帆船賽,他說不在乎成績,志在可以與這麼多好手同場競技,又可以同班好友「gather」一下。最后偉仔的船隻DAVINLOONG在參賽組別中勇奪亞軍,相當威水。

  偉仔因為好喜歡海同大自然,自小已經好想學船,尤其偏好不用機器驅動的帆船,喜歡它與大自然間的互動,面對寧靜的大海更有助減壓。直至年前偉仔有機會正式學習帆船,他自言是「一試鍾情」,加上帆船運動適合不同年紀人士,是一項可以「陪伴到老」的運動。

  船多水流急偉仔大赞刺激

  對於第一次參賽,偉仔說感覺十分刺激,因為船多水流急,與在西貢等水域作賽的感覺完全不同。而為了汲取更多經驗,偉仔一直都有意到海外參賽,去年更報名參加瑞士一個帆船賽,交了報名費及聘請海外水手后,卻因為拍攝電影《風再起時》需要苦練鋼琴而放弃賽事。不過今年他決心再接再厲,月底會遠赴匈牙利參加一個歐洲帆船賽,希望可以從經驗豐富的專業船員身上偷師,更加享受帆船的樂趣。

  最后偉仔更呼吁一眾喜歡運動和大自然的年輕人,可以多接觸帆船運動,因為試過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希望大家都可以像他一樣對帆船「一試鍾情」。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