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太平清醮今舉行 長洲勢迫爆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長洲太平清醮每年均吸引大批市民觀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今日舉行,重頭戲將有日間的飄色巡游及晚間的搶包山比賽,當局預計約5.5萬人次進出長洲,勢必一如以往的「迫爆」長洲。運輸署呼吁,游人盡量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4時至晚上7時最繁忙的時段乘搭渡輪進出長洲。

  入住率達九成半

  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表示,今年飄色有少部分是以時事議題諷刺時弊,亦有街坊選取為巿民帶來集體回憶的卡通人物「IQ博士」作主題,而「漫畫風雲」就有經典香港漫畫《中華英雄》的主角華英雄粉墨登場。由於天氣炎熱,街坊會都已準備風扇、雪條、零食,為扮演小角色的小童「降溫」。就齋戒方面,值理會稱現時有61間店舖供應齋菜,101間店舖暫時停休,仍有14間店舖售賣葷菜。

  另一方面,有出租度假屋公司負責人表示,因今年佛誕在周二,很多游人請一天假期即可自制短假,故吸引不少人前來,而在太平清醮期間的入住率達九成半,當中內地客約占四成,整體節日銷情較上年升兩至三成。

  避繁忙時段坐渡輪

  就長洲太平清醮重頭戲飄色巡游及搶包山活動於今日舉行,運輸署稱根據以往經驗,由中環或香港仔往長洲的渡輪服務繁忙時段約為上午10時至下午1時;而由長洲出中環或香港仔的渡輪服務繁忙時段則在飄色巡游結束后,即約下午4時至晚上7時。該署呼吁乘客盡量避免在上述時段乘搭渡輪進出長洲。

  運輸署預計,當日使用渡輪服務的人次達5.5萬,與去年相若,由於人數眾多,呼吁乘客排隊時要保持忍耐。渡輪公司會加開中環或香港仔往來長洲的渡輪服務,巴士公司亦會加強往來碼頭的通宵巴士服務。市民可留意電視、電台及運輸署交通快訊手機應用程式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并預早計劃行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