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金丝猴油画第一人”都天贵作品5月16-31日深圳展出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5月16日至31日,“神农架生灵赞——都天贵油画作品展”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实验剧场展出。

  此次画展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南山区文联、神农架林区文联、深圳市南山区美术家协会、神农架林区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南山实验剧场联合主办。深圳市前海嗣广脊椎病研究院、优亿家文化教育(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给深圳市民送来了一道艺术大餐。深圳市南山区文联主席段钢、神农架林区文联秘书长龚御波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神农架林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神农架画院院长都天贵多年来潜心创作的以展示自然生态、神农架金丝猴为主题的油画作品32幅,他的作品写实性很强,色彩亮丽,揉进了中国画技法,有鲜明的个性,散发着浓烈的大自然气息,刻画出了神农架原始洪荒的神秘。其中多幅以金丝猴为主角的油画作品在全国巡展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浓厚兴趣。被多家媒体及权威人士誉为“中国金丝猴油画第一人”、“原生态油画家”、“金丝猴之父”。

  都天贵笔下的神农架金丝猴,或动或静,或嗔或喜,萌态可掬,栩栩如生,充满灵气,在山水间怡然自乐,彰显了神农架多年来保护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境界。据悉,都天贵先生1965年参加神农架的开发建设,在长达50年的工作历程中,足迹踏遍神农架的山山水水,四季美景了然于胸,信手画来情跃笔尖。

  作为神农架的文化大使,都天贵多年来在各地举办多场个人画展。2012年,在澳门陆军俱乐部成功展出金丝猴油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网站曾专题刊发;2013年在湖北省十堰市政府举办的慈善拍卖活动中,金丝猴油画以高出十万元的起拍价成功拍出,所得善款全部捐给希望工程。2016年3月至2016年5月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苏州文联艺术家展厅、广东省委接待中心画院成功举办“金丝猴油画巡展”。2018年1月18日,“神农架生灵赞——都天贵美术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以展示自然生态、神农架金丝猴为主题的油画作品56幅在海南岛引起轰动。2018年4月28日至5月3日,为庆祝海南建省设经济特区30周年,都天贵受湖北省委宣传部委托,组织20多位湖北省地、市、州、神农架林区知名画家在海南国新书苑成功举办“湖北省美术团庆祝海南建省设经济特区3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海口市引起强烈轰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