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春季茶博会24日在穗开展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从2018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下简称春季广州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展会将于本月24-28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广州茶文化促进会、海珠区茶文化促进会特别协办,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州益武茶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届展会面积约6万平米。其中在二楼14.2区普洱馆设置了主题为"中期往事"的普洱"中期茶"精品展区。陈茶汇、美美大茶园、可以兴、聚宝龙、六大茶山、十八先生、茗轩、云程鑫、勐诚、云胜号、茶语诚心等品牌企业参展。会间还举办2018国际茶叶经贸茶文化交流论坛、岭南茶风·2018潮汕工夫茶文化周、有机茶品鉴会等系列活动。

  展会还设置了"广东省高校文创精品展",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将组织茶服、雕刻、陶艺、压花等作品展。另设有粤风潮流·潮州工夫茶演绎暨工夫茶老器物展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贵州展团阵容强大,集结了遵义、黔西南、六盘水、安顺、都匀、瓮安等茶产区1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将全面展示贵州茶产业茶文化的风貌。

  另据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介绍,2018年国内早春茶整体提前15-20天进入采摘期。产量略增,增幅估计在5%以内。质量持续稳定,鲜叶价格有所提升。从总体看,茶青价格整体上涨在10-20%区间,成品价格同步提升。今年的茶市场消费购买热情依然呈高涨趋势,线上线下结合已经成为茶叶消费的主流趋势。

  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广州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区志明,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广州国茶荟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韬,2018春季广州茶博会新闻发言人、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宣传部经理黄晓菲等也出席了当日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