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展现“文化创新•科技创新”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好戏不怕晚。5月14日,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龙华区最后一个开幕的分会场,位于民治街道的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文博会该分会场以“文化创新•科技创新”为活动主题,举办了中欧首届区块链峰会暨法国卡诺特分布式计算成果分享会,现场还展示了“分布式高性能计算”“绿色供暖”“智能家居中心”三者合一的全球最新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带来一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的文化盛宴。据悉,127陈设艺术产业园自2010年创办以来,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文博会。

  分享会上,法国卡诺特(Qarnot Computing)联合创始人兼运营官Miroslav Sviezeny,技术总监Clément Pellegrini,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中科院计算所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张云泉,今世为·蓝清谷CEO林亮等100多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分布式计算的发展成果及趋势。

  区块链技术可以轻松地从概念变成进入我们日常生活的事物。想象一下,当你手边的计算机在闲置不用时,可以“跑”起来为其他人——可能是设计师,也可能是附近某栋大厦里的程序员——提供计算能力;又或者,大冷天当你的计算机运行时,它还能是一个不断产热供暖的取暖器,并通过智能感应调控室内温度,代替传统的取暖方式,不必担心会造成环境污染。

  在127陈设艺术产业园15楼的智能家居体验馆,观众能分享体验法国卡诺特分布式计算技术的最新应用产品——“分布式高性能计算”“绿色供暖”“智能家居中心”三者合一的全球最新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据悉,智能场景体验展是一个以智能家居控制为核心,监测感应为亮点的新兴家居体验展,旨在让智能家居便捷生活。本次智能体验展不仅是分布式计算成果的实际应用体现,也充分体现了127分会场此次文博会的主题“科技创新”。 该产品一经推出市场便受到广泛关注,127陈设艺术产业园CEO高应伟先后三次带领团队前往法国,与卡诺特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分会场活动亮点纷呈,除了开幕仪式、中欧首届区块链峰会暨法国卡诺特分布式计算成果分享会、智能场景体验展等精彩活动外,四川南部政协书画院作品联展将于5月14日在127陈设艺术产业园A座2楼一川艺术馆举办,展出时间持续到5月30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