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区第十二届母亲文化节开幕

2018-05-14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母亲美德,弘扬母爱精神,积极营造支持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3日下午,宝安区举办第十二届母亲文化节开幕式暨“妈妈说主题沙龙”活动,以关爱母亲的名义,用“感恩说”、“沟通说”、“成长说”、“行动说”讲述亲子共同成长体验、心声,支持母亲关爱儿童让妇儿更友好,推进宝安区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活动在海旺学校孩子们天籁般的合唱声与主持人的朗读声中拉开帷幕,在温情感人的氛围中,领导嘉宾为“美丽母亲”、“最美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献上鲜花祝福。据悉,自2007年开始,宝安区连续十多年以“母亲文化节”为载体,在千万母亲中挖掘优秀典型,弘扬母爱美德。今年四月,宝安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寻找“美丽母亲”、“最美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活动,最终甄选出杨敏、王慧等10位美丽母亲,高明华家庭、田承胜/孙东伟家庭等10户最美华庭以及1户家庭示范单位——石岩街道妇女儿童爱心互助协会。
 
  活动还发布了《宝安区5-8年级学生及家长亲子关系认知专题抽样调查结果》,今年母亲节前夕,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和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联合组织了一次面向孩子与家长的关于亲子关系的对称调查。调查显示,在对亲子关系的总体评分方面,父母的评分4分及以上为79.1%,孩子评分4分及以上为79.2%,总体评分趋同。此外,调查双方都认为亲子交流的最大障碍“没有时间交流”,涉及到体罚的调查,双方也基本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中宣布“宝安母亲支持联盟”正式成立,意味着一个为母亲的自我成长、身心健康、婚姻教子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的社会组织诞生了。据了解,安母亲支持联盟是第十一届母亲文化节开幕式中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张琼代表妇联的积极倡导,当时得到近十个机构的响应。此外,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项目库里,有母亲自身成长类、家庭教育类、儿童成长类、家庭关系类等项目近百个,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的有近50个。
 
 
  宝安区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梁敏华则强调,支持母亲关爱儿童,让妇儿更友好,不仅是让妇儿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也是从根本上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储备力量。她指出,宝安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妇儿工作,把创建友好型城区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大局中统筹推进,为妇儿事业的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在政策、空间、服务上突显妇儿友好的特质,使“妇儿友好”成为宝安新名片。
 
  活动还邀请了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师伍罡分享“亲子陪伴”,深圳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秋英分享“亲子情绪管理”,给家长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亲子知识课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