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文博會閉幕 五大獎項揭曉

2018-05-15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第十四屆文博會頒獎暨總結大會昨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深圳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通報了本屆文博會相關情況及統計數據,並揭曉五大獎項。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局長張合運表示,為更好專注提升展會服務水平,參照國際慣例,從今年起文博會不再發布成交額等交易數據。

  據張合運介紹,回顧本屆文博會取得的成就,主要取得了以下五方面的成果:一是突出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文化產業發展所取得的成就,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的地位進一步鞏固;二是突出深化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升;三是突出創意設計內涵,更加貼近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突出展示「文化+」新業態,產業引領示範效應不斷提升;五是突出提升專業化服務水平,引領產業高端發展作用進一步增強。張合運表示,為更好專注提升展會服務水平,參照國際慣例,從今年起文博會不再發布成交額等交易數據。

  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葉建強公布了關於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獎項評選結果。文化和旅遊部文化產業司、文化和旅遊部文化科技司、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等109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其中主辦部委相關司局4家,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政府組團單位90家,參展企業機構15家;江西省展團、廣東省展團、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等267家單位獲「優秀展示獎」,包括主辦部委相關司局4家,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政府組團單位95家,參展企業機構168家;「優秀展品獎」參評作品共1826件,獲獎作品573件,其中「優秀創作獎、佳作獎」 14件;「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559件(11類),分別為金獎180件,銀獎186件,銅獎193件。

  參展實現滿堂紅

  昨日,本屆文博會有關統計數據發布,共有2308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比上屆增加6個。內地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全部參展。海外參展單位130個,比上屆增加13個,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一帶一路‧國際館」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參展,比上屆增加5個。

  本屆文博會共有21386名海外採購商參加,比上屆增加1370人,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匈牙利、以色列、立陶宛等101個國家和地區。

  主會場、分會場、相關活動的總參觀人數達733.258萬人次,相比上一屆增加67.152萬人次,同比增加10.08%。吸引來自國內外的專業觀眾達127.565萬人次,佔參會觀眾總數的17.39%,比上一屆增加9.279萬人次,同比增長7.84%。

  文博會期間策劃各類活動超過500項,其中國家各部委牽頭主辦的重大配套活動7項,各省市區及各地文化產業機構舉辦的活動共60項,分會場活動近352項,文博會藝術節活動24場,其他專項活動100多項。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