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指决定降部分公務員中文要求 冀助少數族裔上流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公務員事務局檢視情况后,決定新增22個降低中文語文要求的職系,以增加少數族裔參與特區政府工作的機會。這次調整后,已共有53個公務員職系降低中文語文要求。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稱,財政預算案預留5億港元加強支援少數族裔,協助他們向上流動。新增的22個降低中文語文能力要求的職系,包括系統分析及程序編制主任、庫務會計師、政府化驗所、食環署實驗室服務員等。各職系降低的程度不一,以房屋署丈量員為例,要求以簡單中文書寫能力代替原先的小六水平。

  張建宗:續支援非華裔人士

  張建宗說,政府會繼續采取適當措施,招聘掌握非華裔語言和文化的人士,協助特區政府為這些社群提供公共服務。例如,警務處、入境處和社會福利署分別繼續聘用社區聯絡助理、傳譯員和福利支援及聯絡助理,在警區、遣送審理及訴訟組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工作。

  他指出,為進一步支援及協助少數族裔融入社會,去年的施政報告宣布警務處將連同其他紀律部隊推出一個恒常的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參加者會在警務處的八鄉少訊中心進行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活動,并參觀不同紀律部隊的設施,希望提升他們日后投考紀律部隊的興趣。有關先導計劃已於去年8月展開,吸引約100名少數族裔青少年參加。透過各項支援活動,過去數年成功投考警務人員的非華裔人士人數有所增加,約60個應徵見習督察及警員的非華裔人士在過去6個財政年度獲發聘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