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补选投票现场】市民积极投票 履行公民责任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會今天補選,七點半開始投票,有不少選民早早已來到票站門外等待,以便第一時間投下神聖的一票。

有家长一早起床带小朋友来站,普及选举知识。

  在在九龍西美孚票站,人出人入,十分熱閙,雖然是星期天,有家長也特意早早起床,帶上小朋友到現場,自己入內投票之餘,又在票站外的告示板前,細心解釋選舉的情況,包括如何分組,怎樣投票,不同候選人的理念等等,希望從小培育他們對社會政治的認知。小朋友則表示,學校沒有告知選舉的事,自己是從電視上得知,今天來現場,一經爸爸解釋,就明白了,明天回學校會和同學仔分享

  已經退休的吳女士今天已是第二次來票站了,趕在早上七點多作為首批選民投完票後,又特意接上住同區的校友孫先先一起再來。她坦言,回歸後每一次選舉都會來投票,這一次也主動叫了好多朋友來投票,因為要"履行公民的責任",並著記者"年輕人更加要參與”。

孙先生和吴女士都认为投票要投给支持政府的候选人,才有利于香港的发展。

  吳女士和孫生先都直言, 會投給支持政府的候選人,這樣才會有利香港的發展,"如果投給那些故意唱反調的人,只會將香港搞到笠笠亂,"孫先生又表示,過往立法會太多拉布的動作,結果就是拉垮了香港的經濟和民生,阻礙了香港的發展。

  不過,吳女士也表示,投票也不只是看候選人和政府的關係,也會細心閱讀他們的政綱,有沒有具體建議和計劃,也看看他們過往都做了些甚麼,作為老人家,會關注他們的長者政策。

  提到在選舉上,青年人有很多不同的意見,要如何導和教育,以前是教師的孫先生表示,現在的社會,年輕人接受的資訊是多方面,各有不同的主張是正常的,但萬變不離其中,國家只有一個,一定要愛國家,"如果沒有國家,你可以做些甚麼?離開了母體,你便沒有靈魂,我們做過九一八亡國奴,應該都明白這個道理!"

  商報記者 木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