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印籍恐怖分子今日再申保釋被拒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文子星再次申請保釋失敗。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被國際刑警通緝、在港出生的印度裔重犯文子星(Ramanjit Singh,暱稱Romi),涉嫌參與2月9日尖沙咀4.5億日圓解款劫案,早前與另1名尼泊爾裔港人疑匪被控搶劫,2人今早再於九龍城法院覆核保釋申請,但被法庭駁回,2人須繼續還押。

  報稱售貨員的29歲被告文子星,被控與26歲、報稱酒保的尼泊爾裔被告Enish Limbu,於今年2月9日在尖沙咀碧仙桃路搶劫Abustan Danielle John I和亞新逾4.5億日圓現金(拆合約3,265萬港元),2人均持有香港身分證。案件於2月23日首次提堂。

  主任裁判官吳蕙芳開庭時,下令控方將案情中所有人物細節刪去,並以代號取替。

  控方亦引用《刑事訴訟程序條例》,重申除被告、法官及律師的姓名、法庭名稱、控罪內容、保釋程序的結果和押後日期地點外,其餘有關刑事案件的保釋程序內容不能報道。

  兩名被告曾於上周五覆核保釋申請失敗,今日再次被拒,但文子星行使其每8天覆核保釋的權利,將於下周五再申請覆核,同案另一被告則放棄覆核權利。

  文子星今早穿上與上周相同的衣著自行步出羈留室,他雙手放身前,得悉保釋被拒後點頭數下。法庭安排人為文子星傳譯旁遮普語,吳官開庭前詢問辯方是否接受安排,代表大律師許碧琪(Elizabeth Herbert)查詢被告後表示接受。

  警方今早繼續維持高度戒備,在法院外實施封路措施,亦依舊在法庭外大堂設置檢查站。庭內及大堂範圍分別有約10名及20多名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便衣警員及法庭保安戒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