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似騙徒網上呼籲捐款 渾水摸魚發死人財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有人發帖呼籲捐款,疑似騙徒。網上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九巴慘烈車禍,全城送暖捐錢捐血,為車禍中死者家屬及傷者打氣,但疑有冷血騙徒卻乘機發死人財,昨晨在facebook聲稱為其中一名死者親友,指死者遺下一對十個月大孖仔,提供兩個戶口資料要求網民捐款。不少網民直斥為騙局,提醒網民不要上當。

  該個facebook戶口只於昨晨八時才開啟,名稱叫「尋好心人」,帖文中聲稱,「昨日大埔車禍,造成十八死,希望大家可以略盡綿力,讓我姑奶家人會好過點及重新振作起來」。

  帖文續指「佢哋失去了經濟支柱,遺下一對十個月的孖仔,遺孀大受打擊,願有心人可以幫下佢地,萬分感謝」「由我這親人暫代收款,收到款項會全數俾番遺孀,感謝各位有心人」。繼而留下兩個銀行戶口號碼,表示網民可存款捐助。

  文中完全沒有提及有關死者的姓名,亦沒有背景,只要求別人捐款。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回應表示不相信,更指可能有人乘機渾水摸魚,欺騙別人愛心進行騙財,呼籲網民不要上當;如要捐錢應循正途,或聯絡傳媒協助。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網上資料很多時難以確定真假,故不可盡信。而發布假資料進行募捐行騙,已犯上三宗罪,包括不誠實使用電腦,最高判囚五年、詐騙罪,最高入獄十四年;如今次有人相信而受騙上當,涉事人士更犯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俗稱「行騙罪」),最高可判囚十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