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佔中9頭領預審 刑檢指控罪合適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 「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9名參與2014年「佔中」行動的頭領,分別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作預審。代表「三丑」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質疑控方未能指出其他共謀人士的身份,而部分控罪性質重疊,包含雙重煽惑的控罪又是不明於法律及違憲。

  三丑涉3項控罪未重疊

  代表控方的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回覆指,本案控罪合適,各項控罪針對不同指控,未有重複;而若第8及9被告未能同意大量控方的案情,亦有理由可分案處理;至於辯方要求透露被捕人士的身份,控方未能提供有關資料。

  「佔中三丑」的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3人與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邵家臻,以及兩名學聯前成員張秀賢和鍾耀華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一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而社民連黃浩銘獨自被控一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一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則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聆訊今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