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屋宇署指郑若骅及丈夫寓所有多个僭建物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星岛

  【香港商报网讯】新上任的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捲入僭建風波,屋宇署人员早上抵达郑若骅位於屯门怀疑僭建的独立屋寓所调查,并会同时调查相邻属於郑若骅丈夫潘乐陶的寓所。

  5名屋宇署人员在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及丈夫潘乐陶位于屯门大榄海诗别墅的两幢独立屋,逗留近4小时调查。

  屋宇署高级屋宇测量师梁志添表示,视察後发现两幢独立屋均有多个僭建物,包括天台屋、地下外墙扩建物、玻璃檐蓬,以及分别有一个面积约50平方米的地库,两个地库并无打通,潘乐陶的独立屋花园更有一个2米乘5米半的水池僭建物。梁志添表示,两间屋的整体结构安全,以往未有收过两间屋的改动或加建申请,亦没有接到举报,会核对资料,视乎分析结果及执法政策,作出适当跟进,不会受业主的身份影响。

  另外,为郑若骅及丈夫潘乐陶证婚的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表示,曾到过潘的住所两三次,但没留意也不知悉潘宅疑有僭建。陈帆指以前去潘乐陶的住所,主要都是「倾偈谈天,焦点不在屋宇本身」,故他没有特别留意室内情况,无留意、不知悉、亦无与对方讨论过僭建问题。

  据悉,鄭若驊大宅被指疑有加建天台玻璃屋、改動地下外牆和花園挖建水池等後,亦有指獨立屋疑僭建地庫。该别墅是鄭若驊於2008年11月18日用公司名義,以2600萬元購入,實用面積近1400呎,另有花園、天台及車位的大宅。

  鄭若驊丈夫潘樂陶致歉 稱盡快修正僭建物  

 

  潘樂陶表示將盡快還原及修正僭建物。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安樂工程集團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潘樂陶今日發表聲明,就自己持有的海詩別墅3號屋存在僭建致歉,表示將全力配合屋宇署調查,並盡快修正。

  潘樂陶於聲明中解釋,於2012年10月以現狀購入3號屋時,並未就有否僭建物徵詢専業人士意見,因當時工作節奏特別緊張,安排未夠周全。他表示5日接到屋宇署通知後,馬上聘請認可人士為物業進行全面檢驗,積極配合署方調查,並會盡快適當還原及進行所有修正。 

  潘樂陶還說,自己作為専業工程師,表現與各界期望有落差,為此感到遺憾抱歉,今後會吸取教訓,做到最好。

潘樂陶今日發出聲明。大公文汇全媒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