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屋署視察海詩別墅發現僭建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

屋宇署人员细心检查一项怀疑僭建物。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其丈夫潘樂陶,分別於各自名下的兩間屯門大欖海詩別墅獨立屋被指疑有僭建,屋宇署昨早派員到上址視察調查,證實有多個僭建物及與圖則不符之處(詳見附表)。屋宇署高級屋宇測量師梁志添表示,署方會根據建築物條例及現行針對僭建物法政策,採取適當行動。

屋宇署人员进入郑若骅独立屋调查。记者 冯瀚文摄

  鄭若驊潘樂陶聲明盡快改正

  鄭若驊昨日傍晚以書面回應稱,指本月5日收到屋宇署通知後,已即時委託專業認可人士到物業進行視察,她會繼續全力配合屋宇署調查,盡快改正,至於相鄰物業,由於擁有人涉及配偶,須交由律政司處理或提供法律意見,她本人不會參與,避免利益衝突。另外,潘樂陶昨午則發聲明回應稱,必定全力配合調查,並會盡快適當還原及進行所有修正。

  屋宇署5名工作人員昨早9時多抵達屯門海詩別墅,他們先後到鄭若驊持有的4號獨立屋及潘樂陶持有的3號獨立屋檢查,逗留近4小時後梁志添會見傳媒。他表示,昨日是在業主安排的認可人士下,視察了3號和4號獨立屋,根據初步評估,兩間屋整體結構安全,但同時發現有僭建物,還有一些不附合批准建築圖則情況。

海诗别墅郑若骅4号屋(左)及潘乐陶的3号屋(右)分别发现僭建物。

  將根據建築物條例採取行動

  就僭建物是否買入後改動,梁志添回應說會再作詳細跟進,核對有關資料及作出評估,並會根據建築物條例及現行針對僭建物法政策,採取適當行動。他稱,屋宇署過去並沒有接獲就有關改動的申請,過去10年亦沒有收過投訴。他又說,不論業主是任何人士,署方也會依法辦事、一視同仁。被問到具體跟進工作,他則指資料已詳列於網頁,而調查才剛剛開始,業主委任的認可人士或會提交修改建議,會繼續與有關人士溝通及商討如何處理僭建物。

  此外,屋宇署工作人員昨日亦有嘗試進入2號獨立屋,但因事前沒有預約,未能成功進入。據梁志添指出,屋宇署於1月5日再接獲傳媒就海詩別墅1至6號獨立屋的僭建物查詢,因應傳媒的有關指控,屋宇署將跟進調查,聯絡相關人士,希望進入有關處所調查是否有僭建物,及屋宇結構安全是否有影響。梁表示已留下通知書,提醒業主屋宇署會向法庭申請搜查令,進行視察。

  潘:會汲取教訓 感遺憾抱歉

  另一方面,潘樂陶昨午發出聲明,指因工作節奏特別緊張,在2012年10月以現狀購入有關獨立屋時,未就有否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承認安排未夠周全。他表示,作為專業工程師,明白自己表現與各界期望有落差,為此感到遺憾與抱歉,表示會汲取教訓,加倍努力,做到最好。聲明中又提到,在上周五收到屋宇署通知後,他本人已馬上聘請認可人士全面徹底檢驗,正積極配合屋宇署調查,強調會盡快適當還原及進行所有修正。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