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志平被控賄賂首次提堂:否認全部控罪 法庭不處理保釋

2018-01-09
来源:橙新闻

  何志平法庭相。圖:AP

  【橙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國官員被美國當局起訴,案件於香港時間凌晨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首次提堂。美聯社報道,何志平否認全部8項貪污及洗黑錢控罪,法官指由於開庭處理證據繁多,預料明年1月才正式審訊,案件押後至下月2日再開庭處理。

  何志平繼續還押,不准保釋。何志平一方早前提出將保釋金提高至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但法庭並無處理保釋申請。何在庭警陪同下離開法院。

  涉賄事件曝光後,何志平被還押近兩個月,今次是他被捕後首次露面。他穿上黑色囚衣在庭上現身,體型明顯略比以前瘦削,神情輕鬆,面帶微笑。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指,68歲何志平涉嫌代表一家中資能源公司,與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於2015年1月向乍得總統德比行賄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以取得高價值的石油合約;何志平亦通過紐約一家銀行轉帳電匯,向加迪奧的公司支付40萬美元(約300萬港元)作為「酬勞」。其後於2016年5月又把另一筆50萬美元(約400萬港元)賄款,存入烏干達外長庫泰薩指定的銀行戶口。

  控方指出,兩人行賄是為總部設在上海的一家能源公司換取業務優勢,這家公司全資資助中華能源基金會。何志平是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和秘書長,該基金會在香港及美國都有註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