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澳洲會計師公會調查:香港競爭力料提升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

  澳洲會計師公會對明年經濟前景頗為樂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澳洲會計師公會就香港經濟前景發表調查數據,預期明年香港競爭力可提升的受訪者比例,由去年同類調查的5%,大幅增加10個百分點至15%,比率為3年以來最高。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副會長何耀波指,實施簡單低稅制對香港競爭力十分重要,冀《施政報告》提及的兩級稅制及研發開支扣稅政策可盡快落實,從而避免流失投資者。

  是次調查合共訪問266名澳洲會計師公會在港會員,其中預期香港競爭力維持不變者,由去年同類調查的32%,增至14個百分點,至46%;相反預期明年香港競爭力下跌者,則由去年同類調查的56%,大幅下跌20個百分點,至36%,顯示在上半年香港整體經濟加快增長之下,提升了會計界人士對香港競爭力的信心。

  應支持發展創科

  調查又問及香港政府如何最有效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結果顯示,多達32%的受訪者認為,應大力支持香港發展創科,為調查所有選項中最多;其次分別為大力支持企業在港進行金融科技活動(25%),以及提供更多稅務寬減措施及協助企業在港設立公司并且繼續營運(24%)。

  該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柯灝泓預計,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明年起陸續通車,加強了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的聯繫,增加了人才流動性。該會理事盧華基則指,香港最大優勢在於金融監管,隨着金融科技不斷發展,建立健全監管有迫切性,促使更有秩序的競爭環境。

  料明年港增長2%至2.9%

  受訪者又如何預期香港明年的經濟增長幅度?調查顯示,38% 的受訪者預期,明年香港經濟增長幅度介乎2%至2.9%,較今年的20% 顯著提高18 個百分點,亦為最多受訪者預期的區間。在去年同類型調查中,最多受訪者預期的經濟增長幅度介乎1%至1.9%,比率為33%。

  另外,問及哪些因素對明年香港經濟增長最正面影響,最多受訪者回應「內地經濟增長」(50%)、其次分別為基建項目(例如: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至廣州段、西九龍文化區等) (33%),以及香港長期奉行簡單稅制(31%)。至於問及明年哪些因素對香港經濟增長最負面影響,最多受訪者選擇「本地政治環境」(49%)、其次為樓價高企(35%)和成本增加(35%)。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