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银纪念钞6条8珍藏版 传单钞暗标已逾50万元

2017-09-28
来源:巴士的报

   今次中银香港发行百周年纪念钞票,发行量多达500万张。有钱币专家指出,最期待中银稍後公布供公众竞投的388套慈善珍藏版百周年纪念钞票,预料「隐藏版」靓号码最具收藏及炒卖价值。市场流传,中港台都抢购的「888888」编号钞票,单钞纪念钞暗标价超过50万元。

  市场流传,中港台都抢购的「888888」编号中银纪念钞,暗标价已超过50万元

  钱币专家陈有锋指出,收藏家及炒家都瞄准珍藏版特别钞票,通常指6个相同号码编号的钞票,例如「111111」至「999999」,以及顺序「123456」和倒序「654321」等特别排序的钞票,以及配合特别英文字头,例如今次「AA」及「HY」等,料会分散在单炒、三连张及30连张内。他说,估计中银最快今日会公布388套慈善珍藏版的号码和竞投详情。他说,以过往发行纪念钞票为例,假设「AA」配6个相同数字的钞票编号,单张的底价如果达3000多元,料暗标竞投价要10倍以上才有机会投得。他说市场更流传,中港台都抢购的「888888」编号钞票,曾有单钞纪念钞的暗标价超过50万元,「这些珍藏版钞票多数是收藏家和炒家入市,同小市民认购几张普通版是不同市场,应该量力而为。」

  钱币专家指,市场对今次中银纪念钞态度比较审慎

  他说,今次中银香港百周年纪念炒多达500万张,多过08年中银纪念北京奥运而发行400万张奥运纪念钞,亦多过汇丰银行前年发行200万张150周年纪念钞,加上08奥运纪念钞曾一度跌破认购价,所以市场都较审慎,「通常12月领钞前,内地才开始向本港落单,一般钱币公司现时都会观望一下市场反应。」

  不过经营钱币买卖的「香港真藏(荃湾)」负责人张颂昇表示,近日每天都收到数十个查询,主要问下炒卖价值,但内地仍未出价,初步估计288元单钞最高或可炒至500、600元,而30连张较贵,或未必炒得起,「内地打贪犀利,炒风无咁炽热,或以收藏为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