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鄭:港府研采兩級利得稅制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笑言,自從當了首名女特首之后,她還肩負額外「任務」,就是向國際展示香港的本土時裝設計。

  【香港商報网訊】「福布斯全球總裁會議」昨日的壓軸環節,無疑是女特首林鄭月娥與福布斯媒體主席兼主編史蒂夫福布斯(SteveForbes)對談。史蒂夫福布斯稱贊林鄭的衣著越來越講究,款色也越來越多;林鄭笑言,自從當了首名女特首之后,她還肩負額外「任務」,就是向國際展示香港的本土時裝設計。她透露,雖然有本土設計師欲贈送親自設計的衣服給她,惟因政府規定官員不得收禮物,故需真金白銀購買。

  正研究將10%利得稅再調低

  林鄭還透露,港府計劃將現行劃一的16.5%利得稅,改為兩級利得稅制,首200萬的盈利將收取10%利得稅,及后的盈利則收取16.5%利得稅,可望減輕中小微企的財政負擔及鼓勵創業,她還說正研究能否將10%利得稅再調低。林鄭表示,當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西九文化區將陸續落成,到時香港有更好的基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政策,將為香港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