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首推鐵礦錫期貨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由於本港未具備實物交割條件,因此新產品將以現金結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港交所(388)昨公布暫定於11月推出TSI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期貨,為本港首次推出的黑色金屬產品,可與現有的貴金屬及基本金屬產品組合形成互補。

  以現金結算采電子交易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由於本港未具備實物交割條件,因此新產品將以現金結算。他指鐵礦石期貨以普氏指數為基準,亦是少有同類產品在交易所買賣,其他市場也有現金結算的鐵礦石期貨,但都是場外交易,故他認為該交易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熟。

  港交所市場發展科聯席主管李剛表示,計劃推出的鐵礦石期貨采用電子交易,將為實體及金融用戶提供一種透明高效的風險管理及投資工具,方便對沖價格風險或投資鐵礦石產品,將有助於香港向區內現貨貿易市場及金融機構提供更全面的產品及服務。

  此外,港交所早前推出的兩份諮詢文件,一份有關嚴打「向下炒」,另一份關於修改除牌程序,對於市傳將影響相關公司股價,李小加稱港交所將按部就班的進行監管。至於「滬港通」實名制,他表示兩地監管機構正在討論,強調與本地市場無太大關系,未進一步披露詳情。而「創新板」何時推出,他冀望越快越好,但仍未有具體時間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