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一个时代结束:思科董事长钱伯斯年底卸任 CEO接任

2017-09-19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據《華爾街日報》北京時間9月19日報道,思科公司執行董事長約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將於今年12月卸任,結束20多年的掌門人生涯。在錢伯斯領導思科期間,他帶領公司度過了兩次美國經濟衰退,應對了試圖顛覆他所開創網絡設備市場的行業新貴的競爭。

  錢伯斯在2006年成為思科董事長,從2015年7月開始擔任執行董事長。2015年7月,他把CEO職位交給了思科17年元老查克·羅賓斯(Chuck Robbins)。不過,今年68歲的錢伯斯依舊在思科位於加州聖何塞總部的行政樓層辦公。

  過去幾個月,錢伯斯開始與思科董事會討論過渡事宜,並在上周三的一封郵件中向思科董事會通知了他的決定。當錢伯斯在今年12月11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任職期滿後,思科計劃任命今年51歲的羅賓斯擔任董事長。

  錢伯斯在一份發給思科董事會的郵件中稱,是時候把思科交給新的領導層了,他自己也要嘗試新的領域。錢伯斯預計會把更多時間花在指導創業公司,投資新技術上。今年早些時候,他與其他投資者聯合領投了無人機安全創業公司Dedrone的1500萬美元融資。

  思科首席獨立董事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在周一接受采訪時表示,董事會選舉錢伯斯擔任執行董事長是為了完成順利過渡。她表示,兩位高管在一起合作地很好,董事會會從兩人存在分歧時吸取經驗。“有幾次,錢伯斯表示他希望單方面做一些事情,但我們表示我們支持羅賓斯想要做的事情,”她表示,“我們不是在試圖尋找一位迷你版的錢伯斯。”

  巴茨表示,董事會知道,公司一方面要依賴錢伯斯的經驗和聲望,一方面要給予羅賓斯權力,這需要董事會從中找到一種平衡。巴茨此前擔任雅虎公司、Autodesk前CEO。

  錢伯斯在1991年加盟思科,擔任主管銷售的高級副總裁,也就是思科啟動首次公開招股(IPO)一年後。在互聯網泡沫時代,思科成長迅速,其銷售的硬件能夠通過互聯網、企業網絡快速發送數據。

  在錢伯斯擔任思科CEO期間,他把思科打造成了網絡設備市場領頭羊,市值一度超過了5000億美元。以股東回報率為主要衡量指標,《哈佛商業評論》在2015年把錢伯斯評為全球表現第二好的CEO。《哈佛商業評論》的評選涵蓋907位企業高管。

  風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董事長約翰·杜爾(John Doerr)表示,錢伯斯特別擅長與團隊溝通,讓他們了解客戶的需求。“錢伯斯具有遠見,說話坦率,非常樂觀,”杜爾稱。

  不過,近幾年,思科面臨激烈競爭。盡管思科對競爭對手的產品作出回應,但是動作遲緩。2010年至2016年,盡管交換機硬件市場的規模增長了大約16%至244億美元,但是思科交換機部門的年銷售額持平,約為139億美元。思科目前的市值為1606億美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