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前華為榮耀副總裁彭錦洲出任錘子科技總裁

2017-09-15
来源:腾讯科技

   

 

  文/騰訊科技 王潘

  騰訊科技近日從幾位消息人士處獨家獲悉,前華為榮耀副總裁、前Fiil耳機CEO彭錦洲在加盟錘子科技擔任顧問幾個月後,目前已經出任錘子科技總裁。

  對此,騰訊科技向錘子方面求證,對方不予回應。騰訊科技向彭錦洲本人求證,他說自己仍然還是顧問。

  一位熟悉華為的人士說,彭錦洲之所以對這件事比較低調,很可能是他當時從華為離職之前簽了競業禁止協議,如今還在協議有效期。而劉江峰之所以敢在去年高調加盟酷派出任CEO,則很可能是因為沒有與榮耀簽競業禁止協議。

  上述人士說,錘子科技與成都市政府的合作,主要也由彭錦洲負責出面去談,而不是錘子科技CEO羅永浩。

  資料顯示,彭錦洲於1993年加入華為;2000年,加入港灣網絡並擔任副總裁。2007年回歸華為,負責企業業務、無線業務;2011年,調任至華為消費者BG,負責電商平台的籌備工作;2013年加入華為榮耀業務部,2015年7月以華為榮耀副總裁身份離職。

  離職榮耀後,彭錦洲又以CEO的身份進入歌手汪峰創辦的Fiil耳機。盡管擁有明星加持,但Fiil耳機問世至今一直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過去一年也少有發聲。

  今年初,彭錦洲從Fiil耳機CEO崗位上離職,原CTO鄔寧低調接任。鄔寧曾對騰訊科技表示,彭錦洲的離開主要是來自於身體原因,“他是70後,創業公司工作強度大,有段時間身體不太舒服,後來想了一下就想去休息一段時間”。

  不過,彭錦洲離職之後很快便應羅永浩之邀加盟了錘子科技。彭錦洲在錘子一直處於很低調的狀態,即便是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堅果Pro發布會,他也沒有公開露面。

  去年以來,錘子科技多次遭遇危機,最困難時甚至延遲發工資的時間。在彭錦洲加盟以後,錘子科技於今年上半年完成了10億元融資,其中6億元來自成都市政府,可以說目前錘子已經渡過了最艱難的時期。但羅永浩要想將手機出貨量規模做起來,仍然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