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股指高位盤整 新能车产业链概念领涨

2017-09-11
来源:騰訊證券

 

  

  本周第一個交易日早盤,市場微幅高開,小幅回落後震蕩上揚,接近午盤階段,市場受保險板塊拖累沖高回落,股指漲幅收窄。午後有色板塊集體走強,稀土概念拉升,股指延續高位盤整,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現漲停潮。尾盤鋁業股加入拉升,雲鋁股份尾盤沖板。

 

 

 

  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33%,報收於3376.42點,成交2568.89億元;深成指上漲0.76%,報收於11053.73點,成交3329.21億元;創業板報收於1896.38點,漲幅0.59%。

  盤面上,有色、造紙、電氣設備、半導體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電信運營等板塊跌幅較大。

  資金上,根據滬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滬深兩市共有4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數共計53.44億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2%。統計數據顯示,本周解禁的44家公司中,今日有1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計為433.61億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4.07%。本周解禁壓力集中度高。

  華泰證券認為,市場目前仍然處於做多的窗口期,金融監管從嚴趨勢延續,目前質押比例超過50%的股票數量和市值占比不大。證券公司對股票質押率較少超過60%。因此市場普遍認為影響有限。主題方面關注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銷量將在政策支持下進一步回暖,主題或將迎來機遇期。

  中金策略表示,對整體市場偏積極,同時認為與上半年堅守基本面風格、規避中小市值個股有所不同的是,下半年在配置上要更為均衡,主導行情的既不是價值,也不是成長,而是盈利增長。從近期資金流向方面,我們也觀察到一些相對積極的信號,包括新增賬戶數有恢複跡象,以及融資餘額連續九日上升,資金入市願望在增強。

  在目前震蕩蓄勢的行情中,也存在著回調的壓力。西南證券朱斌認為,周期與成長前期皆有不少漲幅,從行業上看,成長與周期各領風騷,代表成長的計算機、電子、通信與代表周期的煤炭、有色金屬,占據行業漲幅榜前五位。考慮到過去一年,上證綜指漲幅僅有20%,創業板指更下跌15%,而近期無論指數還是個股,都已經累計了相當漲幅,存在一定回調壓力。

  國金證券策略分析師,李立峰團隊也指出:站在當前時點,考慮到:1)短期政策的穩定性與可預見性相對較強;2)全球通脹維持低位,美聯儲及其他央行並不著急持續收緊貨幣;3)9月份美元延續弱勢,人民幣對美元將進一步走強,將吸引了一部分外資流入A 股市場等因素,我們維持之前的觀點:市場處於珍惜可為的時間窗口;但與此同時,當行情成一致預期之後,需警惕“A股上行過快後的政策逆向調控風險”。總的來講,A股市場後續處於“削峰填穀”的階段,指數在“3250-3400”點區間波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