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兩市小幅上揚 新能源汽車板塊領漲兩市

2017-09-11
来源:腾讯证券

  

  今日滬深兩市股指集體小幅高開,漲幅超過5%的個股不足30只。受到周末傳統能源汽車停產停售時間表的影響,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板塊高開幅度較大。盤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鋰電池板塊均有大漲表現。截止午盤收盤共計6股封漲停。次新股方面:澄天偉業漲停帶動同批次新股集體反彈,共計22股漲停。此外,盤中稀土、軍工、周期板塊均出現不同程度的異動拉升。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13%,報3369.56點,深成指漲0.33%,報11006.62點。兩市成交金額共計3312.46億元。

  盤面上,造紙、電氣設備、半導體、汽車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電信運營、醫療保健等板塊整體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工信部稱我國已啟動傳統能源車停產停售時間表研究,新能源汽車雙積分政策將於近期發布實施。受此消息影響,今日早盤階段,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全線爆發,相關行業及多個概念板塊漲幅位居兩市前列。

  渤海證券認為,國家支持新能源汽車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意願沒有改變,隨著推廣目錄的陸續發布,市場可供選擇的車型將日益增多,有助於刺激和提升市場需求。下半年新能源汽車發展將持續向好,產銷有望逐步走高,建議重點關注新能源乘用車及運營、物流專用車以及新能源客車等方面的投資機會,維持新能源汽車板塊“看好”評級。長江證券指出,上遊鋰、鈷環節景氣延續性強,繼續看好。動力電池環節下半年業績持續改善,明年有景氣反轉機會。

  造紙行業作為人民幣升值主要的受益行業之一,近期熱度持續升溫。除人民幣升值利好外,行業供需結構繼續改善成為板塊又一利好。行業景氣度高,各類紙種下半年開始將進入全年旺季。

  造紙類上市公司中報業績也大面積增長。在23家造紙類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業績實現增長,3家公司中報業績同比扭虧為盈,3家公司中報業績實現減虧。可喜的是,造紙行業三季報也有望延續中報的強勁表現。截至9月8日,有13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報預告,12家公司業績預喜。

  自8月28日人民幣中間價連續10個交易日上調以來,造紙板塊期間整體上漲6.38%,表現搶眼。23只成份股中,有18只個股期間股價表現跑贏同期大盤(滬指期間上漲1.01%)。

  從整個行業的投資機會來看,中泰證券表示,推薦核心競爭力突出,盈利能力出眾且估值具有上行空間的龍頭價值股。紙種方面,推薦銅版紙、白卡紙和箱板瓦楞紙三大紙種。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糧食產業經濟的意見》,明確了大力發展糧食產業經濟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分析人士表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中長期內農業投資的最關鍵變量。農業板塊在經曆上半年全行業倒數的疲態後或迎來反轉。

  海通證券認為,年初以來農業股跌幅較大,估值中樞下移。目前公募基金對農業股無論絕對配置比例或相對配置比例都已達到5年低位。展望下半年,盡管尚未看到農產品價格大幅上漲的跡象,但的確某些農產品的供需基本面迎來實質性改善。建議投資者關注的品種主要有玉米、橡膠、禽類等。

  太平洋證券分析師程曉東表示,從全球玉米主要產銷區發布的數據來看,玉米庫存消費比在曆史較低水平基礎上下降,國際玉米價格有望反彈。在市場化改革背景下,國內玉米價格和國際價格之間的聯動性增強,國際玉米價格反彈有望帶動國內玉米價格自底部回升,將利好玉米制種行業。此外,在父母代種雞產能下降、環保壓制產能複蘇、消費回暖等因素作用下,毛雞價格將繼續上漲,養殖板塊行情在前期回調後將再次向上拓展空間。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