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縮量反彈微跌 周線止步三連陽

2017-09-08
来源:新浪財經

 

  9月8日消息,兩市早盤小幅低開,有色、煤炭、基因測序、深圳國資改革概念輪番發動,滬指一度上攻,但量能未跟隨出現沖高回落,創指則全天表現偏弱,次新股出現大面積跳水。午后三大股指持續走弱,臨近14:00出現一小波跳水,滬指翻綠,創指一度跌近1%,尾盤有所回升,深成指收紅,三股指成交量均小幅萎縮。截止收盤,滬指報3365.24,跌0.01%,周線止步三連陽;深成指報10970.77,漲0.01%;創指報1885.27,跌0.27%。

  從盤面上看,西藏本地股、鈦白粉、深圳國資改革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白酒、人工智能、雄安新區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深圳本地股臨近上午收盤異動拉升,系傳出了全國第一個特別合作區深汕(汕尾)特別合作區體制機制調整方案正式通過的消息。深物業A(21.810, 1.98, 9.98%)直線封漲停,深天地A(26.210, 1.98, 8.17%)、沙河股份(18.160, 1.17, 6.89%)、深振業A(9.850, 0.51, 5.46%)、深紡織A(12.670, 0.34, 2.76%)等股均出現不同程度上漲。

  消息面:

  1、華大基因(172.480, 15.68, 10.00%)股票價格近期漲幅較大,經公司申請,9月8日下午開市起停牌核查。

  2、山西省發布關于煤電淘汰落后產能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淘汰關停大唐太二電廠7、8、9號機組以及山西西山煤電(11.620, 0.06, 0.52%)股份有限公司矸石電廠、山西侯馬晉田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山西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1-2號機組、中電投山西永濟熱電有限公司2號機組等共83.6萬千瓦煤電產能的計劃。

  3、隨著去產能的深入推進,鋼鐵行業脫困發展轉型升級效果和積極影響不斷顯現。整個鋼鐵行業的集中度仍然分散,有待進一步兼并重組來改善。多位專家表示,兼并重組是鋼企加強資源整合、化解過剩產能、調整優化結構的重要途徑。短期來看,鋼鐵業重組新窗口尚未開啟,不會出現大規模重組潮,但市場化的兼并重組、區域整合在穩步推進。

  4、從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獲悉,1-7月機械工業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同比增3.42%,投資結構持續優化。

  5、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的最新預測顯示,到2026年,物聯網將為移動運營商提供高達1.8萬億美元的收入機遇。

  6、二氯甲烷市場繼續走高。山東地區二氯甲烷主力廠家基本無庫存,加之部分裝置檢修降低運行負荷支撐,市場后期對于供應緊張預期延續,在交投好轉的情況下,今日二氯甲烷市場維持漲勢,漲幅在50-100元/噸。山東基本無貨,華東地區庫存低位,預計明日二氯甲烷市場繼續走高。

  后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今日,兩市震蕩整理,延續昨日以來的調整。盤面上,有色等資源股展開表現,而金融股迎來調整,市場分化下,個股相對活躍;消息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032,上調237點,連續十日調升,人民幣升值下,造紙等板塊短期可繼續跟蹤;技術面,股指分時背離,但下行空間不大,有震蕩修復的可能,盤中未能收復5日均線,短期還有反復的可能。總體上,進入到9月份,市場正在悄然發生變化,除了市場分化之外,增量資金在持續的介入,兩融余額也是達到了兩年內的高位區域,市場即將發生變革。今日盤面看,股指下方支撐明顯,短期的回調空間有限,這里的技術性回踩有望在短期內結束,逢低還可積極關注低位的相關個股,尤其是有業績支撐并且近期出現堆量的標的,隨時都有啟動的可能,可加大關注力度。

  中航證券認為,大盤整體而言,滬指短線跌破10日均線,創業板多頭趨勢依然還保持,次新股指數(880529)遇阻年線,深次新指數(399678)遇阻半年線。在這種多壓力綜合作用區,后期熱點如果不能持續,那么又將有調整風險,所以建議投資者在此位置多看少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