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兩岸三地逾200人疑被「假活佛」騙報案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超過200人昨齊集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及報案,聲稱被一名自稱「活佛」的男子騙財,包括游說購買藥物及面膜等,更有事主指被騙100多萬元人民幣,10年來不斷進食「神藥」導致健康出現問題。協助苦主的民建聯議員劉國勋表示,至今有近600人報稱被詐騙,涉及超過8000萬元。

  疑被自稱「活佛」漢騙財

  超過200名內地、香港及台灣居民帶同橫額於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與報案,全部均聲稱被一名自稱「活佛」的男子騙財,希望警方盡快將其緝捕,避免再有更多人受騙。

  劉國勋表示,早前已有約30人報案稱被騙,后來再接獲幾百位苦主求助,一行人更組成「苦主大聯盟」。他指出,該「假活佛」於九龍區設有佛堂,更有多位弟子協助傳道,懷疑系詐騙集團,最少有600人受騙,涉及超過8000萬元,民建聯已去信保安局及警方,希望有關部門正視事件及展開調查,避免香港成為詐騙集團集中地。

  來自東北吉林的馮樹表示,由朋友介紹,讀過「假活佛」的書,覺得十分神奇,過去10年來花了超過100萬元買「神藥」,但進食幾年后健康變差,懷疑被騙。

  來自天津的呂立娟透露,已追隨「假活佛」超過10年,她被游說購買每個300元人民幣,聲稱為家庭祈福聚財的「財寶袋」,另外加持即祈福又要逐次付款,為全家祈福一次收費要1250元人民幣,她有感被騙報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