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贊成兩級利得稅 陳振英:不宜太复雜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競選時提出引入兩級制利得稅,外界預料本屆政府於首份《施政報告》會提出落實做法。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對此反應正面,但希望做法不宜太复雜,最重要是保持香港的簡單稅制。對於法庭改判「雙學三丑」入獄,陳振英認為律政司覆核刑期的做法,與本屆政府向各界釋出善意的態度沒有冲突,他估計「占中」發起人戴耀廷等人稍后都會被判監。

  陳振英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贊成兩級制利得稅的做法;不過,希望有關稅制不要過於复雜,最重要是能保持到香港的簡單稅制。他說,林鄭的建議中,只涉及首200萬元的利潤,這做法是可取的;但他引伸稱,如果在此做法之下,再有其他稅制上的改變,稅制就會變得太复雜。

  陳振英亦說,本屆政府官員與立法會議員的溝通更為緊密;他已跟行政長官、三位司長見面,彼此交流意見。他透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有表明會在《施政報告》發布前,再向議員進一步說明關於兩級制利得稅的內容;他希望本屆政府在制訂《財政預算案》時,不要只注重一次性的派錢措施,而應更着重恒常性的增加性開支,如改善安老、醫療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