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行使公民權利亦須守法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律政司就「雙學三丑」及13名反新界東北示威者的刑期上訴得直加刑,連日來引起反對派非議。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行使公民權利時也有局限,須遵守法例。此外,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接受訪問時指出,希望社會可以回歸理性討論,對判決有不滿可以上訴,毋須「上綱上線」,強調「法治精神」是「人人平等」。

  升格青年事務委員會回應訴求

  接連兩宗覆核判刑的案件,反對派質疑政府有政治動機,張建宗早上回應事件時表示,希望社會應「向前看」,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社會秩序和法治精神是香港重要基石,市民的行為有一定局限要遵守。他又強調近日發生的事件不影響政府加強與青年人溝通的決心,政府會將青年事務委員會升格成「青年發展委員會」,并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加強協調和統籌政策,以回應青年對就學、就業、創業以至置業方面的訴求。

  石永泰:冀社會理性討論

  此外,石永泰昨早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雙學三人」技術上可以上訴,但認為不應該太計較刑期是3個月還是6個月,亦不應有太多負面情緒。他又提到律政司上訴理據非公開,認為當局解釋更多覆核刑期的原因,或許可以令外界釋疑。

  石永泰憶述,自己任職大律師公會時曾發出聲明,談及「公民抗命」性質及可接受界限,當時已被人批評;他坦言從占領運動開始,當社會對過火手法作出公允批評時,卻會被人「不分好歹、不分敵友地妖魔化」。他希望社會可以回歸理性討論,對判決有不滿可以上訴,毋須「上綱上線」、輕易批評「法治已死」或受「政治迫害」,強調「法治精神」是「人人平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