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4%民意撐開發郊野公園地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房屋問題困擾不少港人!據一項調查發現,七成七受訪者認為本港現時僅有7%用地為住宅用途并不足夠,五成四人認為要開發部分郊野公園土地用作建屋。出席發布活動的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認為,政府應助首次置業的港人「上車」,例如在新批土地中加入條款規定單位只可出售予月入低於3萬元的家庭。

  民間組織「107動力」早前委託港大民意調查中心,調查市民對土地用途的看法。在7月13日至20日期間以電話形式成功訪問共1026名18歲或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居民。

  根據政府規劃署數字顯示,本港現時約有1110平方公里土地,住宅用地約77平方公里,占土地面積約7%。65.9%是綠化土地包括郊野公園及林地,4.6%是農地,3%為工商業用地,1.5%為空置及正在進行建築的土地等。

  調查發現,77.4%受訪者認為本港僅有7%住宅用地并不足夠,57.8%支持政府重新規劃整體土地用途,包括將低生態保育價值而又接近市區的用地撥作發展。54.5%更支持開發部分郊野公園用地去興建房屋。「107動力」召集人何民杰認為,研究結果反映市民對住宅用地不足已是共識,冀推動社會共同探討如何以創新方法覓地。他指出,只需增加1%住宅土地,估計可提供150萬個500尺的公私營住宅單位。

  施永青表示,香港現時的住宅環境未能與經濟發展同步向前,據學者推算本港人均居住面積數字只有約150平方尺。施永青認為政府有責任助首次置業的港人上車,例如在新批土地中加入賣地條款,設下買家收入規定,建議以家庭月入3萬元為限。他相信這樣做地價會立即下降,從而降低樓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