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重視青年莫流於口號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青年民建聯主席 顏汶羽

  香港的未來是屬於青年的,青年的意見應該得到更多重視。政府施政勾畫香港未來時,若在施政上忽視了年輕人的意見,這是有所缺失的。近年香港青年愈來愈關注社會時事、政策制訂及政府施政表現,這些都是好事。因此,政府有必要提供更多平台讓青年發表意見。

  現時,青年人不再參與傳統的諮詢方式,包括寫信、致電、傳真、電郵等等,這是正常不過的事。政府要與時并進了解新世代的方式,吸納青年意見。

  筆者認為,各政府決策局應設立社交平台,讓每位青年的參與程度都有所提升。官員應定時在社交平台上與青年進行互動交流,就各種政策進行對話,交換意見,直接吸取青年的想法,融入施政當中。

  另外,新一屆政府期望改組中央政策組,并以合約公務員形式聘請20至30名青年擔任研究員,協助政府統籌跨決策局的工作。筆者認為,若以合約公務員形式的話,只會吸引一些對公共政策有興趣但經驗較遜的青年,他們沒有足夠的政治能量去統籌及協調跨決策局的工作。

  筆者建議政府以特邀顧問的方式,委任不同政治背景、階層的青年人組成「年輕版的行政會議」,擔起政府的青年腦袋,在制訂政策時,從青年的角度表達意見,吸納聲音。

  政府要真正重視青年,便要從不同渠道、平台吸納青年人的意見,同時亦要以青年人的習慣去處理。否則,一切只會淪為口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