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老爸自駕穿越52國送女赴美讀書

2017-07-03
来源:中國新聞網

  父愛滿滿,一路往西

  帶女兒用車輪丈量世界

  故事的主人公爸爸叫黃海濤,女兒叫黃歆軼,家住南京。今年女兒考上了美國西雅圖的一所大學社會學專業,在別家正為孩子忙著簽證、搶訂機票的時候,黃爸爸靈機一動,有了一個瘋狂的想法!

  黃海濤和女兒黃歆軼

  既然女兒學社會學,何不帶著女兒自駕去美國,正好來一次全球性社會調查。一路護駕,也讓女兒可以真真切切的看看這個世界,用心去體會中西方文化呢?

  經過半年多的緊張籌備,到今天已全部准備就緒,黃爸爸計劃出一套完美行程:

  2017年5月28號從南京出發,環球自駕旅行306天,穿越52個國家和地區,將女兒一路護送到美國,開始她為期4年的大學留學生活。

  女兒黃歆軼

  環球路線:從南京出發,途經俄羅斯、格魯吉亞、亞美尼亞、土耳其等國,隨後進入歐洲各國,橫渡英吉利海峽進英國,最後到達目的地美國。

  計劃:沿途參觀包括哈佛、牛津在內的100多所大學。

  滿當當的後備箱,沉甸甸的環球夢

  計劃是完美,現實很骨感。

  一趟環球行需要提前准備的行李、瑣碎的攻略讓不少人想想都頭大!

  一下子跨越這么多個國家,簽證咋辦?

  黃爸爸一口氣折騰了52個國家的簽證和汽車的貨物通關護照,還順便把52個國家的攻略也是精確到了每一天……

  52個國家的簽證和汽車的貨物通關護照

  這環球自駕到底得帶多少東西啊?

  答案是:四個大行李箱、一個大工具箱、一個“美食”箱子

  除了需要帶上兩大箱女兒上大學的所有衣物等生活用品外,下面這些才是黃爸爸的心思所在。

  除了必備的工具箱,裝的是汽車的所必需的維修工具和保養配件。路途漫漫,這一路上有驚喜也會有未知,汽車維修和保養幾乎全部要靠黃爸爸自己來。

  出行准備很複雜

  還有野營箱,裏面裝著野營帳篷、睡袋及戶外應急用品。異國他鄉,帳篷裏數星星,枕著夢想入眠又是一件人生樂事~

  這是美食箱,縱然走遍千山萬水,嘗遍世界美食,但還是有個“中國胃”。一眼望去,方便面、老幹媽、豆腐乳,都是“國寶級”神器。

  美食箱

  當然更少不了還有一個黃爸爸的“裝備箱”,無人機、單反、三腳架各種攝影裝備。這樣人生難得的體驗,一定要一幀幀都完美的記錄下來!

  裝備箱

  這一路上一定會結交各路好友,貼心的黃爸爸還親手制作了小禮物。黃爸爸說這是禮輕情意重,贈與有緣人。

  黃爸爸為了這趟環球行提前精心准備了9個月,真是不簡單啊!

  爸爸是個“老司機”

  每天1000多公裏

  5月28日,早上6點:黃爸爸帶著女兒准時從南京啟程了!

  老司機果然是老司機,居然一天開了1030公裏,晚上7點就已經抵達天津了!

  父女倆在路上

  5月29日,早上6點:從天津出發准時出發,晚上8點抵達黑龍江大慶,穿越一市五省,1240公裏

  不得不佩服老司機,黃爸爸說“依然精神百倍,晚上還小酌了一杯,過癮!”

  黃爸爸還說這打雞血一般的激情,開車精神那么好,還不打瞌睡,嘿嘿,很簡單,因為副駕上有位漂亮女生,哈。

  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小情人,還真是!

  黃海濤一家其實早就是一個自駕旅行的“老司機”了。2012年為了宣傳南京青奧會,黃海濤就帶著一家人,一起駕車從南京奧體中心出發,進行了一場宣傳南京、宣傳青奧的“青奧之旅”。

  自駕旅行的“老司機”

  有錢又有閑?

  對於黃海濤開車送女兒去美國上學,很多人第一反應是“有錢又有閑”!(都要上班哪有時間自駕那么久,沒有錢怎么去52個國家)

  事實上,黃海濤和妻子原來都是小學老師,後來成為自由者業者。但對於他們一家來說,自駕遊更多的是一種生活態度,他們把大部分家庭積蓄都花在了這上面,但這樣的選擇讓他們很滿足。

  “一直在路上”

  黃海濤開心得飛起,女兒黃歆軼對接下來的旅程也是期待滿滿程。黃海濤自己也開設公眾號,不定期對爺倆的環球行進行直播。他們似乎在用行動在告訴我們,這句話不僅僅是說說而已:“這個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