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哈利波特20周年 盤點10個朝聖地

2017-06-27
来源:鳳凰旅遊

  20年前的今天,《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正式出版,也許誰都不曾料到,那個黑頭發綠眼睛小男孩的故事,能夠得到全世界的追捧,被翻譯成79種語言,賣出4.5億本書,獲得85億美元電影票房……現在,連當年電影中的小正太都成了大叔,可無數哈迷們還在一遍遍重溫經典,也還在等待著屬於自己的那封“錄取通知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就跟著超級哈迷KLOOK,去尋找魔法世界的蹤跡吧!

  1. 愛丁堡,蘇格蘭

  作為“《哈利波特》的誕生地”,這個風景秀美、布滿大小古堡的蘇格蘭首府,當之無愧成為哈迷朝聖的第一站。

  Pic| Flickr@Bill Learmonth

  羅嬸碼字的Nicolson’s(現在叫Spoon)以及The Elephant House 大象咖啡屋,不但成了“哈迷必去”,連廁所裏都被寫滿了只有巫師們才能看懂的“咒語”;在咖啡屋的後面有兩個人的墓碑,一個叫Thomas Riddell(還記得伏地魔的本名是Tom Riddell嗎),另一個是叫位姓麥格的詩人;在墓園的對面,有一所叫做George Heriot’s的中學,他們按照“學院”來管理學生……滿滿全是令人倍感親切的細節。

  Pic| Flickr@A Better Stay

  除了有誕生地,完結地也在這裏。在愛丁堡五星級酒店Balmoral Hotel,有一間552房間,門口掛著一只金色貓頭鷹和一塊寫著“羅琳套房”的牌子,羅嬸2007年曾在這裏住了半年,為《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畫上了最後一個句號。

  2.倫敦動物園,倫敦

  還記得哈利第一次真正發現自己的能力是在哪裏嗎?沒錯,就是在一座動物園的爬蟲館裏。作為英國動物種類最多的動物園之一,倫敦動物園也成了電影中哈利與蟒蛇對話的取景地。

  Pic | visitlondon

  而動物園也很會蹭熱點,不但在爬蟲館旁立了電影劇照,還在今天舉辦了“姓波特的人免費遊動物園”活動,並特別為哈迷們制作了“哈利波特動物地圖”。KLOOK猜,自從哈利波特誕生以後,蟒蛇們可能每天都在懵逼:為什么那么多人一邊默念一邊盯著我看?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十點起

  票價:成人£24.30起;兒童£18.00起

  網站:https://www.zsl.org/zsl-london-zoo

  3.Leadenhall Market, 倫敦

  作為倫敦最古老的室內市場,建造於14世紀的利德賀市場,曾因其琳琅滿目的食物貨品、精致的玻璃屋頂而出名,然而現在,它更多地作為“對角巷”而被人們知道。

  Pic| Flickr@Dave Pearce

  在哈利波特電影中,破釜酒吧和對角巷的入口就是在市場中拍攝的。雖然這裏並不賣光輪2000、貓頭鷹、《妖怪們的妖怪書》,但是眾多餐廳、café也很值得慢慢消耗一個下午。

  網站:www.leadenhallmarket.co.uk

  4.國王十字火車站,倫敦

  還記得第一次穿過牆壁,來到9又4分之3站台時的哈利,不但開始了新的生活,還馬上交到了新朋友,說國王十字火車站是夢開始的地方都不為過。因為來朝聖的人太多,會玩的英國人索性在9站台和10站台中間,真的掛了塊“Hogwarts Express 9 3/4”的標志牌,牆裏的半個手推車和貓頭鷹籠子也成了無數人就算排長隊也要拍到的景點。

  Pic| Flickr@Tony Reeves

  另外,站裏的紀念品店也很是厲害,只要你有足夠的“金加隆”,從魔杖到格蘭芬多圍巾全能買到!由於King’s Cross 車站是倫敦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因此非常容易到達。而如果你要坐火車從倫敦去愛丁堡,一定是從這裏的第9 或10 號月台出發啦。

  Pic| www.harrypotterplatform934.com

  網站:www.harrypotterplatform934.com

  5.格倫芬南高架橋,蘇格蘭

  JK·羅琳在受采訪時曾經說過,她心目中的霍格沃茨應該就坐落在蘇格蘭的湖邊。因此,在電影拍攝時,劇組也選擇了蘇格蘭作為主要的外景拍攝地,而其中最令人驚歎的,便是當霍格沃茨特快專列穿過成片的綠地、山巒和波光粼粼的湖泊時的場景。

  Pic| Flickr@Mark Earlam

  可以坐上一輛酷似霍格沃茨特快專列的蒸汽火車,從全英國最高山Ben Nevis山腳的小鎮Fort William出發,到離天空島很近的漁港Mallaig,往返車程一共135公裏左右,你甚至可以選擇電影中哈利波特坐過的那種車廂。就算它不能帶你到霍格沃茨,但它會帶你看到部分蘇格蘭最為壯觀的景點。

  Pic| Flickr@Adrian Falconer

  6.安尼克古堡(Alnwick),蘇格蘭

  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哈利對霍格沃茨的第一印象是這樣的:“一個建有許多角樓和高塔的巨大的城堡座落在兩座峻嶺之間,窗戶的玻璃在滿天的星空下耀耀生輝。”

  Pic| Flickr@PROPaul Simpson

  而坐落於英格蘭東北部悠然恬靜的小鎮上的Alnwick城堡,那種“遺世而獨立”的氣質,成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電影中霍格沃茨主要的外觀取景地,雖然在電腦技術的作用下,實景和電影裏有一定差距,但依然值得到訪。

  7.皇宮劇院,倫敦

  “19年來,哈裏的傷疤再也沒有疼過。一切都很好”,如果你也像KLOOK一樣,把這句話讀了一遍又一遍,卻仍覺得意猶未盡,那么皇宮劇院應該是你的下一個目標。因為在這裏,《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正在上演。

  Pic| Flickr@David Howarth

  作為JK·羅琳親自參與創作的,唯一官方認可版“同人番外篇”,這部劇講述最後一部“大戰”後19年,中年的哈利和他的小兒子阿不思的故事。

  Pic| Flickr@*superhoop*

  話劇分為兩個部分,可以一起預定或者分別預定,如果不看後天(6月28日)那場,那么最早的觀看時間,是2018年5月……據說,倫敦時間每周五下午1點,將會有額外40張下周的票被放出,想要的可以試試。

  網站:https://www.harrypottertheplay.com

  8.House of Minalima,倫敦

  在皇宮劇院隔壁,有一家粉色的小店也不容錯過。這裏正在舉辦“哈利波特主題設計展”,包括《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及《神奇生物在哪裏》在內的眾多設計作品都在這裏展出,不少還可以購買,比如預言家日報、活點地圖等等。

  Pic| storeminalima官網

  對了,還可以順便去著名的查令十字街上的書店,買本《哈利波特與魔法石》20周年紀念特別版。這次的特別版依然分為“豪華版”和“平裝版”,按照4個學院一共分為8款,光是看著封面上的精致的學院徽章,經典色系,以及書中的人氣角色小檔案,就忍不住怒斥十幾刀。

  Pic| http://simplypotter.com/

  網站:http://store.minalima.com/house-of-minalima/

  9.大英圖書館,倫敦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學術圖書館之一,大英博物館把哈迷的熱情,引領到了學術的新高度。

  Pic| The British Library/Twitter

  從2017年10月-2018年2月的哈利波特特別展覽,將展出包括大量與巫師相關的文獻、記錄等,JK·羅琳珍貴的手稿和畫稿也將首次被展出。想知道中世紀對於龍和格裏芬的描述,還有魔法石的原型嗎?10月來圖書館看展。

  網站:https://www.bl.uk/harry-potter

  10.華納兄弟倫敦工作室,倫敦

  最後但卻最令人驚歎的,必須是華納兄弟倫敦工作室。在這個電影的誕生地,走過哈利姨媽家,順著石頭台階走進霍格沃茨大廳,去格蘭芬多公共休息室坐坐,在對角巷喝杯黃油啤酒,再去看看鄧布利多的辦公室和斯內普的魔藥課教室,就算電影裏有再多遺憾,也會忍不住想把這一切刻在腦子裏。

  Pic| Flickr@Milan van Weelden

  Pic| Flickr@chris.i

  在今年3月,這裏的常設性展覽增添了禁林,哈迷們可以偶遇那些神奇生物,在未來半年還將三個特展:巫師們的衣櫥、黑魔法藝術及雪中的霍格沃茨,光是聽聽就覺得熱血沸騰。

  Pic | www.wbstudiotour.co.uk

  網站: 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生日這天,捧起書重溫一遍,或是找找那部叫做《創造哈利波特的世界》的紀錄片,才算對得起我們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那些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