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微博回應廣電總局整改要求:關閉長視頻上傳功能

2017-06-29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此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6月22日發布通知,通知要求“新浪微博”、“ACFUN”、“鳳凰網”等網站關停視聽節目服務,微博方面現做出回應:接受政府管理部門的批評並進行整改,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對視聽節目的管理規范。

  以下為微博方面回應全文:

  6月22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布通知,要求微博按照有關規定,對視聽節目服務進行全面整改。我們誠摯接受政府管理部門的批評,並將通過此次整改,健全和完善對視聽節目的管理規范。

  微博作為社交媒體平台對於用戶和內容的開放性認識不夠充分,導致對部分用戶上傳違規視聽節目監管不足,造成不良影響。為此將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使用微博賬號傳播視聽節目,且已持有《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機構,應當按照許可證的各項要求開展業務。其中,未持有一類視聽許可證的賬號主體不可以上傳時政視聽節目,媒體、政府所開設的賬號暫時不受影響,具有相關許可證的主體需要盡快向微博平台提交資質證明,以便微博為持證主體對應的賬號矩陣開通審核權限。

  二、使用微博賬號傳播電影、電視劇,應當具有《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或《電視劇發行許可證》。不具備以上兩證的電影、電視劇,以及不符合互聯網視聽節目管理的相關規定的網絡劇、網絡電影、新聞節目、紀錄片、專題片、綜藝節目等視聽節目微博將予以屏蔽。

  三、關閉超過15分鍾以上的長視頻上傳功能,以及自動解析、自動播放功能,建議具有此類需求的用戶前往專門視頻網站上傳或觀看。

  與此同時,微博將繼續加強與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社、新華社等有資質的中央媒體的內容合作,放大主流輿論的傳播聲音。

  微博將通過本次整改建立完善視聽節目的管理規范,進一步承擔企業主體責任,堅決貫徹執行總局各項管理要求,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監督,為廣大網友營造健康清朗的網絡空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