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蔣雯麗出演百老彙名劇《明年此時》 挑戰30年時間跨度

2017-06-29
来源:鳳凰文化

  近日,女神蔣雯麗、藝將劉鈞將登上話劇舞台,開啟由兩人主演的話劇《明年此時》全國巡演。

  這是蔣雯麗繼2014年央華年度戲劇“連台戲”——《讓我牽著你的手》之後,攜內地實力男演員劉鈞再呈舞台力作。本次話劇演出,北京央華時代將第二次邀請到俄羅斯國寶導演尤裏·伊萬諾維奇·耶列明合作。《明年此時》將定於6月30日在天津津灣大劇院首演,7月7-9日登陸北京保利劇院與北京觀眾見面。

  

 

  蔣雯麗

  提到《明年此時》或許很多資深的老影迷對它並不陌生,這部1975年誕生於美國百老彙,並於1978年根據舞台劇改編成同名電影的作品,幾十年間已經成為了無論在大銀幕還是舞台上的經典之作,而今年由原作者伯納德·斯萊德正式授權央華制時代戲劇制作演出,繼央華開年大戲《情書》之後,再度邀請俄羅斯國寶級導演尤裏·伊萬諾維奇·耶列明執導本劇,著名演員蔣雯麗、內地實力男演員劉鈞再呈舞台力作,將這部百老彙經典首次推上中國的舞台。

  《明年此時》作為2017年北京央華時代最為重要演出項目之一,6月22日該劇導演尤裏攜主創主演蔣雯麗、劉鈞一起在此次發布會戰略合作夥伴MEE PARK 798店舉行了媒體見面會,與在場的百位重要的媒體朋友及嘉賓暢談了該劇制作緣起的同時,也和分享了很多關於這部戲創作及幕後的故事。

  

 

  《明年此時》媒體見面會

  本劇是加拿大劇作家伯納德·斯萊德(Bernard Slade)創作的一部浪漫喜劇,在百老彙從首演至今一共演出1453場,此後更被改編為三十多國的語言,至今仍在全球不斷上演,除了劇中精煉幽默的對白,深獲觀眾喜愛之外,更關鍵的意義在於整出戲完整呈現了美國二十五年的曆史縮影。該故事開始於1951年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座海濱旅館,男女主角偶然邂逅,在這之後的很多年裏每一年同一天都在這個旅館房間裏約會。劇中兩幕六場戲截取了他們很多年的約會經曆中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六個特別的日子,當時社會背景的變遷和道德的觀念轉變,也隨著二人生命曆程的離合悲歡流露出來。

  1975年首演時女主角Doris的扮演者是艾倫·伯斯汀(Ellen Burstyn),憑此劇獲得當年的托尼獎(TONY AWARD)最佳女主角、紐約戲劇委員會獎(DRAMA DESKAWARD)最佳女主角。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的艾倫·伯斯汀剛剛獲得第47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導演尤裏·伊萬諾維奇·耶列明

  被譽為俄羅斯“人民藝術家”稱號的導演尤裏,是一位功勳導演,他的導演能量叱吒世界,曾獲得過俄羅斯和法國最高藝術榮譽獎章。在2017初來華執導了央華時代的開年大戲《情書》,這部舞台作品是在央華所有制作的劇目裏面極罕見能夠做到在任何一座城市演出的時候,可以做到觀眾幾乎沒有中場離席的一部作品,這令十年來做過無數大制作的戲劇制作人可然極為震驚。在首演當天,當所有人都沉浸在歡樂中的時候,在慶功宴上可然舉起酒杯恭敬的對尤裏說道“感謝尤裏導演,是你賦予了這部作品極其鮮明而強烈的節奏感,用你獨有的導演形式把每一個觀眾牢牢的抓在自己的座位之上,享受著這部戲,呼吸著這部戲,激動著這部戲並且讓觀眾完全沉浸在劇場之中,體驗著戲劇所帶給他們的愉悅。”

  作為影視明星的蔣雯麗在此劇的排練中展現了她深厚的舞台表演功力,導演尤裏表示:“很早就知道蔣雯麗在中國無論在影視還是舞台上,都是很著名並且非常優秀的表演藝術家,而這一點我們在排練過程中已經得到了印證,能夠與二位經驗豐富的演員共同創作這部世界級的經典劇目,這是一次很令人難忘的經曆,同樣也很希望中國的觀眾能夠接受和喜歡這部作品。”

  

 

  劉鈞

  女主演蔣雯麗表示很高興能與來自俄羅斯的世界級戲劇導演尤裏,實力男演員劉鈞共同完成這次戲劇創作。“《明年此時》是百老彙的經典劇目,幾十年間被無數次的搬上舞台,或改編到大銀幕,在感受到壓力的同時,其實無形中也形成了動力,世界級的導演,優秀的演員加上專業的制作團隊,把它創作出來奉獻給觀眾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演完《讓我牽著你的手》,我變得更加從容,更能控制聲音、台詞、形體,這一次在《明年此時》的創作自然比過去就變得從容許多,與世界級的導演合作給了我特別好的學習提升機會。”

  除了《明年此時》之外,在此次發布會上主辦方央華時代戲劇首次對外公布了下半年即將上演的一系列新作品,由此也拉開了“2017央華戲劇演出季”的大幕。這其中包括目前正在全國30多座城市巡演中音樂兒童劇《豬探長》;央華2017 “獻禮中國戲劇110周年”年度戲劇作品《新原野》,該劇由立陶宛最高戲劇大獎獲得者導演拉姆尼·庫茲馬奈特執導,萬方編劇,王姬、馮憲珍、閆楠主演;藍天野導演,曹禺先生的名作《北京人》;全新制作由宋春麗、嚴曉頻主演的《戴茜,今晚嫁給誰》。以及央華時代每年都要在聖誕檔推出的“聖誕大禮”《如夢之夢》。中外強強聯手打造如此強大的戲劇盛宴,在下半年推出如此眾多的好戲,大戲,讓多年支持央華,喜歡央華戲劇的朋友大呼過癮。

  

 

  《明年此時》媒體見面會主持人張越

  一直致力於制作華語世界最頂級的戲劇作品的央華時代戲劇,多年來一直將頂級戲劇作品,以市場的手段附著於社會行動。而隨著此次“2017央華戲劇演出季” 的開幕,也將開創、開拓、推動成為一次中國主流人群的文化消費的重要行動。

  《明年此時》將於2017年6月30日-7月1日在天津津灣大劇院首演,7月6日-9日將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隨後將在深圳、溫州、廈門、合肥、寧波等多個城市開啟全國巡演。百老彙經典劇本,俄羅斯頂級導演,中國大咖演員,“色香味”俱全的百老彙的經典之作將首次登陸中國的舞台,敬請期待!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